烏俄局勢緊急 北約:派戰機與艦艇赴東歐(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1-24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將派遣四架F-16戰鬥機前往立陶宛(Lithuania)。圖為F-16戰鬥機。
丹麥將派遣四架F-16戰鬥機前往立陶宛(Lithuania)。圖為F-16戰鬥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2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1月24日,北約(NATO)宣布,由於俄羅斯(The Russians)可能入侵烏克蘭(Ukraine),跟北約與俄羅斯的緊張關係達到白熱化,北約將派遣戰鬥機與艦艇前往東歐;23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則考慮派遣數千名士兵或派出海軍艦艇(naval vessels),支持受到威脅的北約盟國。

報導稱,丹麥將派遣一艘護衛艦前往波羅的海(Baltic Sea),並派遣四架F-16戰鬥機前往立陶宛(Lithuania)。

該份北約聲明稱,西班牙也派遣船隻加入該地區的北約海軍,同時正在考慮派遣戰鬥機前往保加利亞(Bulgaria)。法國表示,願意向羅馬尼亞(Romania)派兵,而荷蘭(Netherlands)也表示,將於4月派遣兩架F-35 戰鬥機前往保加利亞。

週日在戴維營(Camp David)舉行的簡報會上,顧問們向拜登提供各種選項,以回應俄羅斯東歐的侵略。拜登當時正在考慮派遣3000至5000名士兵,前往羅馬尼亞(Romania)、拉脫維亞(Latvia)、立陶宛(Lithuania)及愛沙尼亞(Estonia)。

拜登也考慮布署海軍艦隊,造訪可能受到威脅的北約盟國港口。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將軍(Gen. Mark Milley)都在線上參與這次的簡報會,白宮國安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則是親自出席。

一名官員向《福克斯新聞》坦言,烏俄情勢「令人深感擔憂」。他透露,拜登總統最快本周就會做出決定,但目前不考慮派遣美軍前往烏克蘭。拜登日前曾明確表態,美國去年夏天從阿富汗撤軍後,他不願意再捲入另一場外國衝突。

《紐約時報》表示,美國擴大軍事介入,標誌著對烏克蘭立場的重大轉變。此前,華府擔心激怒莫斯科,反而促成俄羅斯入侵,因此對烏克蘭問題一直採取保守立場;但是,隨著俄羅斯加大力道威脅基輔(Kyiv),美俄官員會談也未緩解局勢,華府決定放棄「不挑釁策略」。

CNN近日報導,針對烏俄局勢,共和黨(Republican Party)人要求美國進行更積極的動員。

23日,德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敦促白宮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他認為,弱點招致侵略。

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節目上,麥考爾說道:「如果我們現在不採取強而有力的行動,我擔心他會入侵烏克蘭,這將在此產生全球性影響。」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3日表示,「如果俄羅斯增派任何一支軍隊」,以侵略性方式進入烏克蘭,均將引來美國與盟友迅速、嚴厲且團結一致的應對行動。

至於北約的聲明是在莫斯科的一名立法者警告美國不要在東歐部署軍隊之後的不久,而發布的。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北約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保護與保衛所有的盟國,包括加強聯盟的東部地區,我們將始終應對安全環境的惡化狀況,包括加強我們的集體防禦態勢。

烏克蘭中將帕夫留克(Alexander Pavlyuk)接受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時間點,很有可能是在2022年2月20日,也就是北京冬奧閉幕當天。

上週五,CNN攝影師蒂莫西・法德克(Timothy Fadek)與烏克蘭的前線士兵們共度時光。他表示,雖然烏克蘭士兵們對於俄羅斯從哪裡進行攻擊沒有取得共識,但他們都100%相信它(攻擊)會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