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機如何挑選?4個步驟幫你找到(組圖)

發表:2022-01-2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碗機
獨立式洗碗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煮出一桌佳餚,大快朵頤之後,如何清潔堆積如山的碗盤鍋具?若是家中有台洗碗機,就讓餐後清潔瞬間變得簡單了。近年來,洗碗機越來越普及於居家,你也在觀望著想入手一台?該怎麼挑呢?

一、確認:居家空間條件

市面上的洗碗機可分為獨立式、嵌入式與桌上型三種,適合的空間條件如下:

1、獨立式洗碗機

只要安裝空間足夠,且能接通進排水源及電源即可安裝,也可以安裝於櫥下,適合不想動到廚房軟硬裝,只想額外添購的家庭。

2、嵌入式洗碗機

嵌入式又分全嵌入與半嵌入式,全嵌入式洗碗機的操作按鍵隱藏於門片內,外觀能與櫥櫃門板搭配,讓廚房風格更一致,但需要與系統櫃同步規劃、安裝,適合需要全面翻修、廚房設備與櫃體換新的家庭;半嵌入的操作按鍵則位於櫃門門板上,安裝時只需要更換面板以下的櫥櫃門片,適合原有廚房想家裝洗碗機的家庭。

3、桌上型洗碗機

桌上型洗碗機一般來說體積較獨立型小,且大多放置於檯面流理檯面旁或靠近水源的區域,只要確認空間長、寬、高度,且能接通進排水源及電源就可安裝。

二、考量:人數、生活習慣

目前市面上的洗碗機大多是考量每人每餐的刀叉及餐盤用量後,再以人數估算容量大小,從4人份到十幾人份都有。

因為估算的僅是碗盤的數量,並不包含鍋具,挑選容量時建議以家中人口數再加上2~6人選購,若是習慣將碗盤餐具累積一次清洗,則可以挑選大容量的洗碗機較能符合需求。

洗碗機
嵌入式洗碗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評估:平時的洗碗需求

洗碗機除了基本的洗淨、烘乾等功能外,各個廠牌也會推出不同的功能來吸引消費者購買,像是BOSCH的沸石烘乾技術、伊萊克斯的ComfortLift上拉式設計、LG的蒸氣潔亮科技…等,可以根據個人需求選購。另外也可以考慮洗碗機的耗能與用水量是否符合需求,選出最適合自己家的洗碗機才能用得順手又安心!

四、比較:用戶評價、售後服務

在挑選洗碗機時若是有心儀的品牌,可以參考網友或是身邊親友的評價及使用感受,而使用各類家電最怕的就是遇到產品故障,尤其洗碗機的售價不低,因此在選購時更要向服務人員問清楚廠商的保固年限及售後服務範圍,以免使用上有問題求助無門。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