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猴子網紅接訂單 向東西方宣傳北京冬奧(圖)

作者:徐榮 發表:2022-01-2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冬奧
2022年北京冬奧會在即,因人權問題遭西方抵制的情況下,中共發動「白猴子」網紅大軍,幫助粉飾中共形象,向世界宣傳冬奧。(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北京冬奧會在即,因人權問題遭西方抵制的情況下,中共發動白猴子網紅大軍,幫助粉飾中共形象,向世界宣傳冬奧。

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位於紐約的中共駐美國總領事館,與Vippi Media簽署了一份價值30萬元的合約,根據合約,Vippi Media將幫中共展開社媒攻勢,聘請大量西方網紅在TikTok、Instagram和Twitch做節目,向美國人宣傳北京冬奧會和殘奧會。而Vippi Media老闆則是《新聞週刊》(Newsweek)撰稿人、前福斯新聞和匯豐銀行高級主管賈斯瓦(Vipinder Jaswal)。該合同於2021年11月開始,至2022年3月冬季殘奧會結束。根據合同文件,賈斯瓦已收到了中共21萬美元的預付款。根據追蹤美國政治資金的組織Open Secrets的統計,在過去十多年中,中共在海外媒體信息宣傳方面大花金錢,其中,2020年在美國的支出將近6000萬美元,2021年約為2300萬美元。

中共與Vippi Media的合同規定了詳細的社媒戰略,中共要求將宣傳內容的70%要與文化相關,要突出北京的文物、歷史、現代生活和當前趨勢;20%要與美中關係的「合作和任何好事」相關;其餘10%的內容將與總領事館的新聞和趨勢有關。西方網紅將負責為其目標受眾製作三到五條節目。根據粉絲數量和平臺活動,網紅們被分為三個層次:「宏觀影響者」(大網紅)、「中層影響者」(中網紅)和「社交發布者」(小網紅)。

賈斯瓦告訴《衛報》,他的公司已經收到了多達50多個網紅的合作意向,其中包括前奧運會運動員和企業家。賈斯瓦計畫在年輕人經常光顧的社媒平臺上,提供340萬次對中共的正面宣傳。

美國政治家們對賈斯瓦提出批評,譴責他跟中共達成交易。比如,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致信賈斯瓦擔任撰稿人的《新聞週刊》,要求該報社基於中共迫害人權的惡劣記錄,請他們重新考慮與賈斯瓦的工作關係。

而事實上,這些西方網紅不僅有對外宣傳的作用,同時具有向海外華人以及牆内民眾宣傳的作用,而白人的面孔會讓宣傳效果更加明顯。這些白人網紅也自稱或被人稱作「白猴子」。

「沒有人在意你是否有才華,教育資歷,也不需要知道你到底是做什麼的,只要你有一張外國人的臉……」美國人大衛,曾在中國當了兩年「白猴子」,他還創作了一部記錄片,叫《夢想帝國》,向人們呈現「白猴子」的部分生活現狀。

有人說,用「白猴子」做宣傳的做法是一種「崇洋媚外」的體現;也有人說,「白猴子」中的「白」字種族歧視的意味。據一名「白猴子」業內人士講:對不同膚色的外國人,中方僱用的價格是不同的。白人的價格較高,黑人、印度人等有色人種的價格較低,也就是説,白人是這一行業內最受歡迎的。

「白猴子」曾經在中國的主要工作是表演,當中國的房地產業火熱時,他們經常被一些地產商拉去,為其地產的開業典禮撐場面。地產商有時會提出要他們配合來一場「表演」,以營造更好的效果。大衛說:「我壓根不會吹黑管。但這並沒有什麼大礙。旁邊的音箱裡傳出背景音樂,我只是跟著音樂假裝演奏了一段。」生活有時候真的比小說的還要奇幻,而這只是大衛工作的日常。

當北京凖備迎來奧運時刻時,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立陶宛、丹麥、瑞典、奧地利、比利時、荷蘭等多國表示,他們不會派政府代表出席。此時,利用「白猴子」網紅宣傳,在北京看來,無疑最能達到宣傳效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