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兩大動作 三大喉舌敲山震「虎」 有人要奪習近平的權?(組圖)

發表:2022-01-27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27日讯】這幾天有一篇「奇文」出現在了中共的主要喉舌媒體上。

這篇文章的奇特之處,首先是它在《人民網》首頁上已經存在了三天。

第二個奇特之處在於,在發表一段時間之後,它的標題出現了改動。顯然,《人民網》在這篇文章上「很用心」。

第三個奇特之處在於,文章裡曝出了大量的驚人之語。比如再度點名「張國燾」、強調所謂的「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是黨的生命」。而最關鍵的是還出現了一句「堅決防止野心家、陰謀家竊取黨和國家權力」。

有人要奪習近平的權?

讓我們來詳細介紹一下這篇文章。

《學習時報》,這份中共中央黨校的機關報,21日發表文章《「小圈子」破壞「大規矩」》。

中共中央黨校的機關報《學習時報》21日發表文章《「小圈子」破壞「大規矩」》。
中共中央黨校的機關報《學習時報》21日發表文章《「小圈子」破壞「大規矩」》。(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現在《人民網》已經把它的標題改為了《搞「小圈子」的結果必是樹倒猢猻散》。

很顯然,新的標題有更強的鬥爭氣息。

文章先是以江蘇省委秘書長趙少麟、甘肅省原副省長虞海燕、海南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原辦公室副主任裴成敏為例,強調各地的紀委查處了一批熱衷「圈子文化、碼頭文化,搞團團夥夥、結黨營私、拉幫結派」的案件。表示這些官員嚴重違反了中共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

在接下來的「分析與啟示」部分,文章中所舉的案例,就透露出了更深的政治用意。

文章以張國燾為例,引用毛澤東所說:「張國燾是向黨中央鬧獨立性的,結果鬧到叛黨,做特務去了」。並強調:「保證黨的團結和集中統一是黨的生命」、中共「歷來反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的任何形式的非組織活動」。

當然,張國燾事件的真相絕非毛澤東所說的那樣,但是這篇文章在這裡釋放出的信號,顯然非同尋常。

在接下來的部分,也進一步證明了這一點。

文章再度引用毛澤東和鄧小平的言論,對「山頭主義」、「小圈子」進行強烈警告。如毛澤東所說,「要搞五湖四海,不要搞山頭主義」;以及鄧小平對「山頭主義」發出的嚴厲批評,「小圈子那個東西害死人吶!很多失誤就從這裡出來,錯誤就從這裡犯起」,並要求中共黨員幹部「遵守黨的紀律,不能搞宗派主義,樹山頭、壘山頭,或者站到這個山頭、那個山頭。如果這樣,黨就分裂了,就沒有戰鬥力了」。

這些言論,無不顯示出中共內部似乎出現了大問題,說的直白點,就像是鄧小平說的---這個「黨分裂了」!

文章隨後是可謂自己把中共的內幕來了個大曝光,說「從一些案件中可以看到,一些落馬的『大老虎』背後,往往都有一個個或明或暗、或松或緊的幫派圈子。一些被審查調查的腐敗分子熱衷圈子文化、碼頭文化,將權力作為培植個人勢力的工具...。這些人位置越來越高、權力越來越大,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卻越來越缺乏敬畏。有的政治野心膨脹,為一己私利或小團體的利益背著組織搞政治陰謀活動、搞破壞黨的政治勾當;有的領導幹部把自己凌駕於組織之上,把黨派他去主政的地方當成了自己的『獨立王國』,用幹部、作決策不按規定向中央報告,搞小山頭、小團體、小圈子。」

這些話,在近些年的中共喉舌媒體上不僅罕見,而且顯然非同尋常。因為文章中所說的這些現象,已經觸碰到了中共這個黑幫的底線。

這樣的文章之所以能夠出現,能夠被中共的主要喉舌採用,並在《人民網》首頁上給它展示了三天,還特意給它改了一個更驚悚的標題,顯然是在中共高層的認可之下,要向中共的各級黨員傳遞這個信息。

隨即,文章高舉中共的兩大「幫規」----《中共黨章》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進行警告。

要求中共黨員「堅決反對一切派別組織和小集團活動,反對陽奉陰違的兩面派行為和一切陰謀詭計」。

以及警告「黨員、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不准在黨內搞小山頭、小圈子、小團夥,嚴禁在黨內拉私人關係、培植個人勢力、結成利益集團。對那些投機取巧、拉幫結派、搞團團夥夥的人,要嚴格防範,依紀依規處理。堅決防止野心家、陰謀家竊取黨和國家權力。」

一句「堅決防止野心家、陰謀家竊取黨和國家權力」,這道盡了中共的大分裂現狀。也證實了我們此前對中共的一貫觀察。

三大喉舌敲山震「虎」

習近平親口所說的四句話,目前被中共各大喉舌媒體反覆進行強調。分析一下,顯然是指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當政時期! 
習近平親口所說的四句話,目前被中共各大喉舌媒體反覆進行強調。分析一下,顯然是指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當政時期!(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眾所周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屬虎,馬上就要面臨他的下一個本命年。中共又有「大老虎」、「老老虎」的說法。因此下面這條新聞,用「敲山震虎」來形容應該比較準確。

近日,一個特殊的現象被媒體注意到。阿波羅網記者發現,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在頭版發表文章,《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令人關注的是,《人民日報》記者在文中特意採訪了江澤民、曾慶紅兩人老家的紀委書記。

《人民日報》文章的主題是對「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的與會者進行採訪。

文章一共分為三個部分,首先就強調,自中共十八大以來至今的10年當中,「剎住了一些多年未剎住的歪風邪氣,解決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頑瘴痼疾,清除了黨、國家、軍隊內部存在的嚴重隱患,管黨治黨寬鬆軟狀況得到根本扭轉」。

需要指出的是,這四句話是習近平親口所說的,目前被中共各大喉舌媒體反覆進行強調。分析一下這些話,再結合中共去年展開的「倒查20年」,顯然是指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當政時期!

這如同給江澤民當政時期定性,由於江澤民「管黨治黨寬鬆軟」,因此導致「歪風邪氣」橫行、「頑瘴痼疾」得不到解決、中共「黨、國家、軍隊內部存在的嚴重隱患」,無疑是對江澤民大扇耳光。

文中一共採訪了四名紀委書記,首先採訪的就是江蘇省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王常松,以及中紀委國家監委駐最高檢紀檢監察組組長蘇德良,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國稅總局紀檢監察組組長吳海英,江西省紀委書記、監委主任馬森述,湖南省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王雙全。

眾所周知,江蘇省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老家。而江西省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老家,被認為是其勢力範圍。《人民日報》特意對江澤民、曾慶紅兩人老家的紀委書記進行採訪,顯然有其特殊的政治安排。

在這四名受訪者當中,江蘇省紀委書記王常松佔的篇幅最大,內容最多。

王常松表示,要做到「兩個維護」,敢於和善於向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破壞黨的團結統一的病毒「開刀宣戰」,這裡的「兩個維護」就是維護習近平,這些話顯然是向習近平的反對者,江澤民老家的官員們發出明確警告。

他還表示,要「...從具體人、具體事入手,查辦一批案件、總結一類規律、治理一個領域、教育一批幹部...」。這樣的表述,意味著江蘇省可能還會有官員落馬。

江西省紀委書記馬森述則明確表示,「從確定立案開始,就要注重從政治上認識和把握,不僅要查違紀違法的事實,還要分析政治生態以及權力運行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風險點,包括選人用人環境、制度建設漏洞...」

這些話一點也不遮遮掩掩,直接說要「從政治上認識和把握」,什麼叫「政治」?在中共的話語系統中,官員是支持習近平還是反對習近平,官員是江澤民派系還是習近平陣營,這就是最大的政治。後面說的也是一些具體做法,也就是說對於江澤民派系的官員,會毫不客氣,這些人也不會得到重用。我們對此進行了更加深度的調查,發現不僅僅是《人民日報》對江澤民、曾慶紅老家的這兩位紀委書記進行了採訪。中共幾大喉舌似乎都對他們「情有獨鍾」,就在《人民日報》採訪他們二人的同時,《新華社》和《央廣網》也採訪了他們。

《人民日報》、《新華社》、《央廣網》這三大中共喉舌同時對二人進行採訪,顯然是中共官方的統一安排,當這些人的表態通過中共喉舌向全國釋放,無疑是明確的「敲山震虎」。

與此同時,軍隊方面也出現了重大的信號。

軍隊大整肅開始

這幾天,中共軍隊連續出現大事。

先是習近平一口氣晉陞七名上將,其中竟然超過半數是軍隊、武警政治委員。1月21日,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晉陞上將軍銜警銜的軍官和警官頒發命令狀,晉陞儀式在八一大樓舉行。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這次晉陞上將軍銜警銜的軍官警官是:北部戰區政治委員(簡稱政委)劉青松、中部戰區司令員吳亞男、中部戰區政委徐德清、陸軍政委秦樹桐、海軍政委袁華智、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武警部隊政委張紅兵。令人矚目的是,晉陞上將軍銜警銜的七人當中,有五位都是政治委員。

習近平將五名政治委員齊升為上將,意味著他要從「政治」上進一步加強對軍隊的掌控。同時在其高喊「全面從嚴治黨」的同時,對軍隊的整肅---也就是中共所說的「全面從嚴治軍」也將進一步展開。

1月22日,中共軍方喉舌《解放軍報》的評論員文章中,強調軍中要「...加強對主要領導和黨委班子監督,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向縱深發展」。習近平此舉顯然是要以對中共軍隊進一步控制,對軍隊中的江派勢力進行防範,以確保自己能夠在二十大順利連任。

江澤民從1989年11月到2004年9月,一直任中共軍委主席,掌控軍權長達近15年。徐才厚和郭伯雄作為江澤民在軍中的代理人,在軍中聯手架空了胡錦濤。習近平掌權前後,江澤民意欲再度扮演「太上皇」角色,一直試圖通過徐、郭繼續施展對軍隊的影響力。

2015年3月14日有港媒爆出消息,在一個有數人在場的軍方半公開場合,徐才厚曾對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幹5年就滾蛋!」習近平在得知這一消息後,曾經在一個場合當眾表示,「這就是政治問題了,想不抓都不行」。在郭伯雄、徐才厚被抓之後,各種信息顯示,中共軍隊內部對於他們餘黨的整肅至今都沒有停止。

1月22日當天,還有一條軍隊方面的重要新聞。據《人民日報》、《解放軍報》等中共喉舌報導,中共中央軍委紀委擴大會議22日在北京召開。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會上強調,要「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這場攻堅戰持久戰」。

張又俠在這裡刀鋒所指,同樣是軍中江系的殘餘勢力。張又俠更舉出了軍隊中的「紀律規矩」,並高喊要以「釘釘子精神正風反腐」、「徹底剷除障礙,推動自我革命向縱深發展」。顯然這裡的「釘子」和「障礙」主要指的就是江系舊臣,警告他們誰不老實就會嘗到「鐵鎚」的暴擊。

對於在歷次政治鬥爭中,對最終勝負起著決定性作用的中共軍隊,習近平對其的重視程度不言而喻。在二十大來臨之前,軍隊內部的穩定、軍隊是否能在關鍵時刻為其「保駕護航」,當然是習近平的第一考量。以上信息顯示,中共軍隊內部一場新的整肅已經正式開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