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觀察】美股會「一月跌 月月跌」嗎?(圖)

作者:Charlie Tian 發表:2022-01-26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26日訊】浸潤股市多年的「老韭菜」看到最近幾天美股的跌勢,可能都回想起了2008年的慘淡時光。當年,在金融危機的風暴到來之前,標普500指數在前10個交易日有過兩次超過2%的下跌。

在2022年的前三週,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了7%以上,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則下跌了11%以上。

從歷史來看,那些1月份股市下跌最厲害的年份——2000年、2003年、2008年和2009年,股市都經歷了過去幾十年來最大的市場崩潰。當看到這些年份時,心裏總是不舒服。不過,從更長遠的角度來看,這四年也不那麼糟糕了。

在這四年中,2003年和2009年美股全年錄得20%的收益結束,而2000年和2008年則錄得虧損。

這能幫我們估計2022年的走勢嗎?

從估值的角度看,2022年的美股可能會更像2000年和2008年。當年,股市走勢良好,估值處於週期性高點,和一個月前的情況很像。2003年和2009年則正好相反,當時股市經歷了巨大的損失,而估值則接近週期性低點。

即使在2003和2009年,牛市的到來也不是一帆風順。2003年,標普500在轉漲之前又下跌了12%才觸底,2009年則下跌了26%才到達底部。

價值股和成長股的表現近期也掉了個個兒。在過去六年中,價值股的表現被成長股遠遠拉開,但今年到目前為止,價值股的表現遠遠好於成長股。現在可能是價值股好好表現的時候了。

由於市場估值仍然接近歷史高點,同時美聯儲收緊了貨幣政策,到目前為止,筆者傾向認為一月份的跌勢給一年開了個壞頭。在這種市場條件下,具有強大的資產負債表、高盈利能力且估值合理的公司會更抗跌。

市場上總會有更多的機會。避免虧損,保住本金!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