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譴責國防部把13億美元合同給中國公司(圖)

發表:2022-01-28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檔案圖片。(圖片來源:Andy Dunaway/USAF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檔案圖片。(圖片來源:Andy Dunaway/USAF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把一個生產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的13億美元的合同給了一個中國公司,這引起國會共和黨議員們的憤怒,他們譴責美國政府此舉是「付錢給縱火犯來幫助滅火」。

根據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今年1月13日的公告,國防部宣布與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合作購買總計3.8億個非處方的新冠病毒(COVID-19)檢測試劑盒,以支持總統拜登為應對新冠病毒的「奧米克戎」(Omicron)變種感染激增的情況而向全美國提供5億次免費的家庭COVID-19檢測的計畫。

國防部也公布了獲得這個巨大採購合同的三家公司分別是: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的「雅培快檢」(Abbott Rapid Dx North America,LLC),加利福尼亞州山景城的「愛健康實驗室」(iHealth Lab Inc.)和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市的「羅氏診斷公司」(Roche Diagnostics Corporation)。

《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1月28日披露說,「愛健康實驗室」(iHealth Lab Inc.)是中國安東健康有限公司(Andon Health Co.Ltd)的子公司,iHealth獲得了美國國防部價值13億美元的合同來生產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

美國國會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邁克爾.沃爾茲(Michael Waltz)對這筆交易感到異常憤怒,他指責五角大樓這是「付錢給縱火犯幫助滅火」。

沃爾茲議員擔心這筆交易會進一步危及美國的供應鏈,他認為美國不能依賴共產中國這樣的敵對國家,而且那裡是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的起源地。

國防部與iHealth和其他兩家公司的合同交易總額近20億美元。

來自內布拉斯加州的共和黨眾議員唐.貝肯(Don Bacon)譴責國防部與一家中國製造商的交易安排是「荒謬」,因為中共政府「對武漢發生了什麼一點也不透明」。

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在去年12月批准了iHealth為美國人製造家用的COVID-19檢測試劑盒的請求,隨後五角大樓和這家公司簽訂了採購合同。

從去年12月開始的Omicron變種毒株引發的又一波新冠感染激增之後,在全美國範圍內的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出現嚴重短缺,拜登政府竭盡全力地購買數億份檢測試劑盒,以免費直接發送給美國人。

拜登總統也被迫援引了《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以提高美國公司生產病毒檢測試劑盒的能力。

拜登的白宮首席醫學顧問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去年12月曾表示,沒有必要援引《國防生產法》,因為美國製造商已經在「全速前進」了。

福奇當時說:「《國防生產法》不能讓他們比現在更全速前進。」

來自威斯康星州的共和黨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表示,授予iHealth一份利潤豐厚的國防部合同是拜登政府在抗擊新冠病毒大瘟疫方面的最新失敗。

約翰遜參議員對《華盛頓自由燈塔》說:「喬.拜登、福奇博士、(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博士(Dr.Walensky)和我們的聯邦衛生機構對COVID-19的處理是完全的失敗。總統(拜登)從上任的第一天起就一直在取消美國人的工作,這是對因經濟政策失敗而受苦受難的美國企業的又一次侮辱。」

iHealth在從美國國防部獲得這份聯邦合同之前,還曾從紐約州和馬薩諸塞州獲得過數千萬美元的合同,也是生產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

來自紐約州的共和黨眾議員伊莉絲.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指出這是她所在州的「失職」,並指責紐約州民主黨籍州長凱西.霍赫爾(Kathy Hochul)和總統拜登正在「將我們的國家安全置於危險之中,同時讓中國共產黨的腰包鼓起來,而中國共產黨應該為其在世界上釋放COVID-19並掩蓋疫情而負責。」

來自威斯康星州的共和黨眾議員布萊恩.施泰爾(Bryan Steil)告訴《華盛頓自由燈塔》,拜登政府應該「利用和幫助美國供應商」,而不是「把關鍵的產品供應外包給中國」。

中國共產黨已將iHealth的合同視為其重大勝利在進行宣傳。中共控制的國家媒體利用iHealth在美國獲得的生意讓拜登政府非常難堪,中共嘲諷美國在醫療保健方面必須依賴中國。

美國國會議員們警告說,為生產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而將十數億美元轉移到中國的潛在後果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

沃爾茲議員強調:「在與任何中國公司做生意時,所有資金都不可避免地填滿了中國共產黨的金庫,這損害了我們的國家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