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戰機「闖」北約領空 英國排兵佈陣(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2-02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六(1月29日)進入愛沙尼亞領空的俄羅斯蘇-27戰機。
週六(1月29日)進入愛沙尼亞領空的俄羅斯蘇-27戰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愛沙尼亞國防部)

【看中國2022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烏克蘭邊境的部隊和坦克集結導致緊張局勢繼續升級,一架俄羅斯蘇-27戰鬥機在週六飛入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的領空,但被俄方否認。與此同時,英國北約加緊了在東歐國家的排兵佈陣。

英國《鏡報》報導,愛沙尼亞的官員說,在一次似乎旨在測試北約防禦的行動中,一架蘇-27戰鬥機翱翔在芬蘭灣,「突破了愛沙尼亞領空」不到1分鐘。據悉,這架戰機在侵犯愛沙尼亞邊境時沒有發布飛行計畫,飛行時,應答器處於關閉狀態。

可是莫斯科拿到了愛沙尼亞邊境防禦記錄後,仍然否認發生了入侵事件。莫斯科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1月29日,俄羅斯的蘇-27戰鬥機沒有在波羅的海上空飛行。」

英國首相在2月1日出訪烏克蘭,在基輔與澤倫斯基總統舉行會談。這是英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8800萬英鎊的穩定資金之後的又一次公開支持。在最近幾週與合作夥伴的談話中,英國首相強調,威懾和外交要成功結合,明確表示與俄羅斯改善關係是可能的,將會安排和普京以及北約盟國的會談,鼓勵緩和局勢。

《陸軍認可》網站(Army Recognition)披露,英國已經有超過900名英國軍事人員駐紮在愛沙尼亞,超過100人在烏克蘭作為「軌道行動」(Operation Orbital)部署,約150人的輕騎兵中隊(Light Cavalry Squadron)被部署在波蘭。與此同時,威爾士親王號航母(HMS Prince of Wales)在高北地區(the High North),領導北約的海上高度戒備部隊(Maritime High Readiness Force),它們正處於待命狀態,一旦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它將在數小時內行動。

約翰遜首相已經命令英軍準備下週在歐洲各地進行部署,根據《情報海空網》(Intel Air&Sea)的一條推文,計畫中的英國向歐洲的軍力部署包括:

皇家海軍陸戰隊第45突擊隊(commando Royal Marines)、皇家炮兵第26團、AH-64E阿帕奇攻擊直升機、皇家信號兵部隊(Royal Signals)、皇家炮兵(Regiment Royal Artillery)第47團、6架皇家空軍CH-47「奇努克」(Chinook)直升機、一個皇家空軍颱風中隊前往塞普勒斯,另有2艘皇家海軍艦艇將被派往黑海。

根據最近的一份軍方新聞稿,目前作為北約增強型前沿存在(eFP)戰鬥群的一部分,部署在波蘭Orzysz基地的英國陸軍皇家龍騎兵黑馬部隊的士兵們,已經進行了為期一週的,在城市環境執行任務的演習。Orzysz基地距離俄羅斯在波羅的海的加里寧格勒飛地,僅有37英里遠。

eFP戰鬥群波蘭指揮官美國陸軍中校布羅伊爾( Craig Broyles)表示,在北約,我們說「在一起更強大」,這是因為每個國家都有一種能力,如果沒有彼此,我們就沒有那麼強大。當我們一起工作,一起練習時,我們就會成為一支堅定的戰鬥力量,保衛北約,保衛波蘭。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附近的行動,讓那些在加入北約之前,曾經屬於莫斯科勢力範圍的國家感到擔憂。為此,北約成員國的國防部長們將決定新的措施,準備在北約東南側,特別是在羅馬尼亞,發起增強前沿存在(eFP)任務。法國已經表明它願意成為投入軍力的國家,因為在羅馬尼亞的北約部署,確實主要涉及法國軍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