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輸給越南 大年初一國足給球迷添堵(圖)

發表:2022-02-02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1日,越南和中國進行的世界盃亞洲預選賽決賽輪B組比賽,中國隊最終1:3輸給越南。
2022年2月1日,越南和中國進行的世界盃亞洲預選賽決賽輪B組比賽,中國隊最終1:3輸給越南。(圖片來源:Minh Ho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日訊】2月1日是黃曆新年大年初一,這天是不少亞洲國家張燈結綵、合家歡樂的日子。在當日舉行的世界盃預選賽中,越南隊以3-1的比分擊敗中國隊,在兩國慶祝黃曆新年之際,河內球迷為這一結果而歡呼雀躍,而中國球迷則傷心欲絕。

這場出人意料的勝利讓越南國家隊在對陣中國男足連續七場失利後,在預選賽中獲得了第一次勝利。這也是越南隊第一次擊敗中國隊。

上半場越南後衛胡晉才和前鋒阮進靈的兩粒進球幫助越南這支東南亞弱旅確立了勝利的節奏。

下半場,前鋒潘文德禁區前沿遠射擊中立柱入網鎖定了勝局。這場勝利贏得了在場6,000名當地觀眾的歡呼。

中國男足中場球員徐新在下半場加時賽中的一個安慰性進球無法挽救中國晉級2022年世界盃的渺茫希望——他們比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亞隊落後9分。

「我們在主場比賽時總是試圖獲得最高分。幸運的是,今天我們在新年的第一天戰勝了中國,」越南隊長杜鴻勇告訴記者。

在足球場之外,中國和越南兩國也是競爭對手——雙方在貿易、土地和水資源爭端方面有著緊張局勢。

「無論是什麼比賽,戰勝中國一直是越南的願望。所以我認為這場比賽的結果對越南來說甚至比它在世界盃上的比賽更重要,」足球迷Nguyen Nam Long告訴法新社。

「戰勝中國是贏得其他球隊的十億倍,」足球迷Dinh Trung在Facebook上寫道。

越南隊在亞洲預選賽B組,下一場比賽將於3月24日在主場迎戰阿曼。

中國隊這場失利不僅宣告國足正式無緣卡達世界盃,更是在國足慘案的記錄簿上又添上了「濃重」的一筆。國足在國家隊層面首次輸給越南隊。如此大年初一這樣一個重要的日子裡,國足未能實現賽前「過年期間不給全國球迷添堵」的目標,不幸成為了越南足球的背景板。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