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議院大年初一通過決議 關注中共「嚴重人權狀況」(圖)

發表:2022-02-02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11日,一名民主活動人士在東京參加遊行時,舉著標語牌抗議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
2021年12月11日,一名民主人士在東京參加遊行時,舉著標語牌抗議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日訊】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國會眾議院2月1日通過了一項對中國「嚴重人權狀況」表達關注的決議,並敦促首相領導的政府採取相應措施。日本國會眾議院週二通過的決議名為「關於新疆及其他地區嚴重人權狀況的決議草案」。據NHK報導,該決議由包括執政的自民黨和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在內的國會議員提交,並在1日的眾議院全體會議上進行了表決。

報導稱,自民黨和其他黨團去年曾試圖通過該決議,但未獲通過。由於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前再次努力通過該決議,該決議沒有指明中國國家的名稱或「侵犯人權」的說法,並避免了點名批評。在日本國會眾議院全體會議之前舉行的眾議院指導委員會會議上,日本維新會、國家民主黨和共產黨發言贊成該決議,但認為它應該更清楚地說明中國政府的侵犯人權行為。

提交該決議的自民黨政調會代理會長、眾議院議員古屋圭司告訴記者稱,「從在北京奧運會前做出決議的重要性的角度來看,措辭雖然克制,但今天能夠做出決議,已經是一定的成就。我們將繼續密切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在某些情況下,包括進一步的決議。」

該決議內容包括:「近年來,國際社會對新疆、西藏、南蒙古、香港和其他國家的嚴重人權狀況表示關切,包括侵犯宗教自由和強迫監禁。人權問題並不侷限於一個國家的內部事務,因為人權具有普世價值,是國際社會的合法關切。」

決議稱,「基於這種認識,日本政府在尊重每個民族和其他群體的文化、傳統和自治的同時,考慮到自由、民主和法治的基本價值,應首先收集有關情況的事實資料,以確定這種嚴重的人權狀況的全部範圍。同時,應採取全面措施,與國際社會合作,監測和補救嚴重的人權狀況。」

報導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就該決議表示:「我們在日美首腦會談和七國集團會議上表達了對新疆維吾爾族人權狀況的嚴重關切,我們一直在與擁有相同價值觀的國家合作。 考慮到該決議的目的,政府將繼續與國際社會密切合作,穩步開展工作。」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稍早前在週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重要的是,普世價值在中國也得到保障。日本的立場在各個層面都直接作用於中國。」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