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未開病例激增 「清零」致多選手無緣冬奧(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2-02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冬奧
北京冬奧會「泡泡」中陽性破300例,「清零」防疫致許多選手因陽性而無緣奧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月1日中國的大年初一,北京冬奧會的「泡泡」中再檢測出32人陽性,累計陽性病例已突破300例。由於北京嚴酷的「清零」防疫政策,許多外國選手因檢測出陽性而無緣北京冬奧會,致長期準備而功虧一簣。

大年初一冬奧會「泡泡」現32例

中國大年初一,北京冬奧會「泡泡」中再發現32例陽性病例。

北京冬奧會組委消息,2月1日0時至23時59分,機場入境涉奧人員總數累計1759人,其中運動員及隨隊官員815人,其他利益相關方944人。經海關檢測後,復檢陽性15人,其中運動員及隨隊官員3人,其他利益相關方12人。

同時,閉環內核酸檢測總次數65116次,其中運動員及隨隊官員3426次,其他利益相關方61690次。復檢陽性17人,其中運動員及隨隊官員6人,其他利益相關方11人。

官方稱,北京冬奧會入境涉奧人員和相關工作人員均實行閉環管理,與社會面完全隔開。

網站特別註明,以上人員包含所有抵達北京的參賽者,包含有症狀和無症狀確診陽性病例,包含閉環內所有中外方涉奧人員的常規初篩檢測、確認性檢測和密接檢測。

北京冬奧會「泡泡」管理1月4日開始試運行以來,涉奧人員陽性病例不斷。1月4日至22日試運行期間發現72例陽性,1月23日正式運行當日發現6例,24日15例,25日13例,26日23例,27日12例,28日36例,29日34例,30日37例,31日24例,2月1日32例陽性。自1月4日到2月1日,北京冬奧封閉的「泡泡」內陽性人員累計達304例。

北京「清零」防疫 眾多運動員失去參賽資格

據路透社報導,北京冬奧主辦單位1月31日通報了24例確診病例,包括16名選手。有許多選手是在抵達中國的機場時被檢測出陽性,因此也無法參加本屆冬奧會。

另外,中國的防疫政策,也讓一些外國官員因被檢測出陽性不能前往北京。

據法廣臺報導,法國奧委會2月1日發布消息稱,法國奧委會主席布裡吉特.亨里克和法國奧運代表團團長娜塔莉.佩查拉特由於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目前不能飛往北京奧運會。此外,2024年奧運會組委會主席埃斯坦蓋(Tony Estanguet)也因新冠檢測呈陽性不會前往北京。

此外,北京對疫情堅持「動態清零」的總方針,使很多運動員失去參賽機會。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在北京嚴格的防疫政策下,有些運動員甚至未能抵達參賽地,比如跳雪奧運冠軍維林格(Andreas Wellinger),他在準備期間便感染了新冠病毒,直接失去參賽資格,多年備戰,卻因防疫政策而功虧一簣。德國隊聯邦教練洪嘉赫(Stefan Horngacher)說,不會鋌而走險,讓全隊被維林格傳染,到了北京後再被隔離。

報導指出,北京當局對COVID-19疫情的高度警戒,使各國參賽者處於神經緊繃的狀態。俯式冰撬世界冠軍容克(Axel Jungk)、現代冬季兩項選手普勞伊斯(Franziska Preuß)更是曾用「整天提心吊膽,生怕查出陽性」來形容等待比賽的心情。

對於國外運動員染疫後能否有機會到北京參賽,中國官方有最新回應。

據世界新聞網報導,北京冬奧組委2月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北京冬奧組委疫情防控辦公室副主任黃春表示,一些國外運動員、教練、奧運會官員在境外核酸檢測的過程出現陽性,因此他們可能會取消到北京。另外根據相關政策,對於新近感染的運動員,「假如他在登機前5天連續4次核酸檢測呈陰性」,他還是很有機會能到北京參加比賽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