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顯金正恩步伐不穩 疑發豬糧餵人民(圖)

發表:2022-02-03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日讯】1日,朝鮮播放紀錄片,主要是稱頌該國領導人金正恩如何努力不懈,來帶領國家度過「史上最艱困」的時期。在影片畫面中顯示金正恩身形消瘦,且在下樓梯時步伐緩慢不穩,而讓外界揣測他的健康狀況。

此部長110分鐘的宣傳影片以「2021,偉大勝利的一年」(The Great Year of Victory, 2021,暫譯)為題,其記錄著全球爆發疫情、朝鮮面臨國際制裁之際該國的一系列成就,其中包括飛彈研發進展、各項建設,以及戰勝疫情的努力等。

在影片畫面中顯示金正恩於雨天視察工地,當他走下臨時樓梯之時,有看似步伐緩慢不穩之情形。此時,旁白卻聲稱:「此段畫面充分地顯示他愛民如子的一面,奉獻自身來實現人民的夢想。」

影片還出現金正恩騎著白馬,獨自於沙灘上欣賞日出的畫面。在另一段畫面中,他和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Pak Jong Chon)等軍官一同騎馬,隨後為坦克實彈演習的畫面。

影片中的金正恩身形明顯變瘦,旁白雖沒有直接提及這點,但卻多次聲稱他為人民焚膏繼晷、四處奔波;且也不斷稱讚各項計畫象徵著金正恩的「勝利」,這與之前國營媒體利用此類的紀錄片來強化其個人崇拜之做法一致。

去年6月,朝鮮官媒亦曾經罕見地報導關於金正恩消失近月之後再度現身,其身形變得憔悴消瘦,而讓朝鮮人民「心碎」。

路透社分析稱,由於金正恩緊抓權力,又加上繼任人選仍未確立,使得國際媒體、情報機構,以及各路專家皆在密切關注金正恩的健康狀況。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朝鮮當局在過去會於陰曆大年初一前分配玉米等糧食給礦工,但兩江道一處礦場的礦工卻埋怨稱,今年所收到水分含量多,甚至是發霉的玉米,這種結凍發霉的玉米根本就不能吃。

礦工和居民們都怒氣沖天批指,這種玉米難道是故意發給人吃的嗎?根本就難以下嚥,只能拿去餵豬了;另一名消息人士也無奈透露,儘管當局口口聲聲說要善待礦工,可是結果說的跟做的卻不一樣,由於運送玉米的火車連遮風雨的屋頂皆沒有,致使玉米淋雨、淋雪而結凍。

發展核武 金正恩執政10年讓朝鮮倒退回50

朝鮮研究大學教授楊茂進表示:「金正恩似乎想要一手抓住兩隻兔子,也就是想發展核武,同時又試圖改善經濟。儘管在國防領域的核導彈能力提升了,可是在經濟方面是非常困難的。我認為除了對於朝鮮的制裁之外,COVID-19疫情亦讓情況雪上加霜。」

在金正恩上台不久就聲稱:「絕不會讓朝鮮人民勒緊褲帶」、「要讓人民可以享受榮華富貴」,甚至在執政期間還多次表示對於發展經濟的重視。然而,交出的成績單卻非常糟糕。

《朝鮮日報》引用了韓國銀行統計系統之數據指出,在1994年到2011年期間,由金正日執政,當時朝鮮的年平均經濟成長率為3.86%,但到了金正恩執政時期卻跌到了0.84%。金正恩執的第一年,朝鮮貿易額為63億美元(約1753億元新台幣),但去年卻只有8.6億美元(約239億元新台幣),其與1970年代初期的資料差不多,也就是朝鮮貿易額已經倒退回50年之前的數字了。

朝鮮在1月總共已有7次導彈試射了。5日,朝鮮於慈江道一帶發射一枚彈道導彈;11日,金正恩國務委員長更親眼觀看了極超音速導彈試射情形;14日與17日又發射了KN-23及KN-24短程彈道導彈;25日上午,朝鮮也發射了2枚導彈,據估計應該是巡航導彈;27日,朝東海又發射2枚近程彈道飛彈;在30日又對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中程彈道導彈,其飛行大約800公里,高度為2000公里,是平壤從2017年以來,試射最大的彈道導彈,亦為朝鮮1月份第7次試射導彈。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