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足慘輸越南 民間酸爆 范志毅一語成真?(視頻/圖)

發表:2022-02-03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足 越南 慘敗
越南代表隊(紅衣)2月1日與中國男足(白衣)進行比賽,最終中國國足以1比3慘敗。(圖片來源:Minh Ho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男足2月1日在卡達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上對戰越南隊,但沒想到,開場才16分鐘就被攻下2分,最終以1比3慘敗。由於當天是大年初一,許多大陸球迷都氣到大喊「辱華」,紛紛呼籲解散「國足」。

中國男足大年慘輸越南 民間酸爆

法新社報導,大年初一的卡達世界盃亞洲區比賽,對中國男足來說,是個莫大「羞辱」。 2月1日,中國出戰前7輪全敗的越南,兩隊都在B組墊底,中國男足卯足力要挽回面子,但卻沒想到意外陷入苦戰,越南上半場攻破大門,取得2:0領先,中國男足直到最後補時階段才靠著徐新凌的進球破零,但最終仍無濟於事,終場以1:3慘敗

這也讓中國男足確定無緣卡達世界盃、66年來隊史首度輸給越南。

相關消息傳出後,大年初一當天,關於「國足1比3越南」、「為什麼國足總輸」、「國足退錢」、「現場足球迷懵了」等話題竄登微博熱搜。

網友紛紛吐槽說,「除夕之夜聽姜昆,大年初一看國足」、「戰無不敗,永敗不勝。」「解散吧,真是無語了」、「從上到下,決策者還是從業人員,無論技術能力還是精神決心,任何層面都爛到無可救藥」、「這絕對是辱華了,自取其辱那種。」、「連越南都打不贏了,接下來還有誰能輸?」

也有網友戲說,「昨天看了半小時感覺中國隊很厲害,一直在進攻,最後看到最後發現紅色球衣是越南…。」還有網友創作對聯嘲諷國足和央視「春晚」,「上聯:前有春晚尬除夕。下聯:後有國足毀初一。橫批:文體不分家。」

值得一提的是,有網友轉發前國足隊長范志毅早年「期盼重建足球界」的言論。

早在2013年6月,中國男足在安徽省合肥奧體中心一場熱身賽中,世界排名95的中國隊以1比5的大比分輸給排名142的泰國隊,不僅締造中國足球史上最慘的主場失利,更讓當天剛好60歲生日的習近平,足球「夢碎」。在那場比賽結束後范志毅受訪時說,「你在合肥輸個1:5,你倒告訴我,怎麼解釋呢」,「像這樣的比賽本身就沒有打好基礎,你能跟我保證在(20)17年或者(20)16年這樣關鍵的比賽他能贏?務實一點。我勸你們,足球這個理念先搞懂!」

「泰國隊輸完輸越南,再輸緬甸,接下去沒人輸了!」范志毅提到足協體制正在遭遇腐敗,「一屆一屆換了多少個足球協會主席了,改過嗎?換湯不換藥」。

 

 

「足球夢」如何破滅?

眾所周知,北京當局期望中國未來某天能主辦甚至贏下世界盃,也因此官方早早在足球領域佈局。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2015年3月北京當局出台《中國足球發展改革總體方案》,將舉辦世界盃、男足踢進世界盃定為目標,並計劃將5000所足球特色學校增加到2020年的2萬所、2025年的5萬所。

一時間中國大陸的權貴資本也湧入足球產業。

2015年1月,中國萬達集團收購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中的馬德里競技隊20%的股份,成為中國對歐洲頂級足球俱樂部的第一筆投資;2015年11月,星輝娛樂收購西甲西班牙人俱樂部。

2016年6月,蘇寧集團耗資2.7億歐元收購意甲球隊國際米蘭約70%的股份;2016年7月,復星集團斥資4500萬英鎊收購英冠球隊狼隊(Wolverhampton Wanderers),並砸巨資助狼隊重新升入英超聯賽;2016年8月,中歐體育簽約以7.4億歐元收購意甲AC米蘭俱樂部99.93%股權,付帳過程中因國內金融管控加強而遭延後,最終於2017年3月完成交割。

據人民網2016年報導,僅2014年至2016年間,中國財團至少收購15家海外足球俱樂部的股權。

但讓北京當局沒想到的是,中國財團大量收購足球產業也未能圓「足球夢」。

2021年3月,中國足協正式公佈新賽季三級聯賽參賽名單,不但中超衛冕冠軍江蘇隊出局,還有3支中甲球隊也退出。

億歐網2021年4月也發文稱,雖然中國足壇也曾有過「黃金年代」,但「金元足球」已經侵蝕了健康足球,「中國俱樂部投入是J聯賽(日本職業聯賽)3倍,是K聯賽(韓國職業聯賽)10倍;一線球員工資是J聯賽5.8倍,是韓國11.6倍」,但中國男足各級國家隊卻已有15至20年沒進入世界大賽。

所謂「金元足球」是指,用金錢來招募球員,以追求在最短時間內提高球隊的技術水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