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美軍啟程赴歐 俄再祭假旗遭批(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2-05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4日,美國陸軍派遣2000名士兵赴歐洲,支援北約部隊。圖為第一批出發的陸軍。 (圖片來源:美國陸軍推特)
2022年2月4日,美國陸軍派遣2000名士兵赴歐洲,支援北約部隊。圖為第一批出發的陸軍。 (圖片來源:美國陸軍推特)

【看中国2022年2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2月4日,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與第18空降軍的傘兵共2000人啟程趕赴東歐,以增援北約部隊,五角大樓指責俄羅斯再次祭出假旗,試圖為入侵烏克蘭找藉口。 

在俄羅斯陳兵11.5萬於烏克蘭邊境附近、派兵3萬與白俄羅斯舉行聯合軍演之際,這是最新一批派駐到歐洲、增援北約部隊的美軍。

據路透社報導,約1700名美軍現役軍人將抵達波蘭,他們主要來自布拉格堡的第82空降師,私人廣播公司TVN24報導,週五已有六架美國飛機降落波蘭。國防部消息人士週五告訴路透社,預計第一批美軍主力週六將抵達波蘭。美國在波蘭已部署約4,500名士兵,包括北約和雙邊部隊,大部分以輪換方式駐紮在該國西部。

另有第18空降軍的300人將派駐到德國,預計在那裡設立一個聯合總部。

美國陸軍發言人維瑟(Matthew Visser)說,「他們正在執行派駐歐洲命令派往德國與波蘭,為了讓我們的北約盟國和夥伴安心,支援嚇阻俄羅斯。」

拜登政府週三宣布,將增派近3000名士兵到波蘭與羅馬尼亞,防止烏克蘭危機擴散到東歐。

俄羅斯今天再次否認計畫入侵烏克蘭,反控華府忽視俄方試圖緩和僵局的呼聲。

反烏反美敘事超二戰 莫斯科再樹假旗遭批

俄羅斯近日向白俄羅斯派兵3萬舉行聯合軍演,令烏克蘭局勢升級,其持續在網絡進行假旗活動也令美國感到擔憂。

2月3日,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指責克里姆林宮精心策劃了烏克蘭軍隊發動襲擊的假消息,試圖以此為藉口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

柯比表示,該計畫包括製作一個展示虛假爆炸的宣傳視頻,使用屍體和演員描繪悲痛的哀悼者。

拜登政府一直在加倍反擊俄羅斯的虛假信息,對莫斯科炮製的故事做出迅速反應。 

CBS報導,美國官員記錄了俄羅斯官方媒體和代理人在網上發布反美和反烏克蘭內容的創記錄數量。一個例子是1月23日,一個自稱「俄羅斯聯邦通訊社」的網站Avia.pro發文,稱「美國開始將重型坦克和輕型裝甲車運往烏克蘭邊境,顯然準備使用這些車輛攻擊俄羅斯。」事實核查網站StopFake.org顯示,Avia.pro位於荷蘭,但開源數據表明該域名已被莫斯科一棟公寓樓的私人地址註冊。

美國國土安全部情報研究人員整理了俄羅斯國家媒體集團(包括國家媒體RT和Sputnik)的大量虛假信息後,于本週發出警告:「從2021年9月到2022年1月,俄羅斯國家媒體和代理網站每月發布的反烏克蘭和反美言論比以往任何時期都多」。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紐伯格週三在布魯塞爾告訴記者,「虛假信息是烏克蘭是危機的根源。事實並非如此,俄羅斯才是危機的根源。」

1月,美國國務院發布情況說明書,強調俄羅斯一直試圖其虛假宣傳活動中兜售的五個主題,以合理化其在烏克蘭的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