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疫情的武漢公民記者方斌最新境況通報(圖)

發表:2022-02-05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報道武漢疫情而遭中共當局強迫失蹤近2年的湖北武漢公民記者方斌
因報道武漢疫情而遭中共當局強迫失蹤近2年的湖北武漢公民記者方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2月5日訊】2022年2月4日,維權網信息中心報道關於遭強迫失蹤近2年的湖北武漢公民記者人權捍衛者方斌的最新境況。目前方斌被關押在武漢江岸區看守所中,但罪名不詳。

方斌被關押 罪名不詳

維權網表示,2020年2月9日,方斌武漢家中遭到逮捕,他的家人至今沒有收到任何法律文書,日前費盡周折終於找到線索:方斌現被關押在武漢江岸區看守所,罪名不詳;方斌案已經被起訴到武漢市江岸區法院,而方斌跟外界已經隔絕兩年,沒有辯護律師,家人也無法為他存錢。而另一名關心武漢疫情而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的公民記者張展在被捕前的2020年4月,曾經前往武漢後湖派出所尋找方斌。

報道表示,請朋友們給方斌寄去問候和祝福:湖北省武漢市江岸區百步亭50號江岸區看守所,郵編430014。

請致電武漢市江岸區看守所,詢問:何時讓方斌家屬存錢送衣物?

電話027-82316869

請致電江岸區檢察院檢察長楊屹東,詢問:以何罪名起訴方斌?

電話027-65615412

請致電江岸區法院院長俞薇,詢問:何日開庭審判方斌?

電話027-82910036

方斌簡介

方斌,湖北省武漢市人,法輪功信仰者,原武漢市某公司經理,公民記者,武漢肺炎疫情實錄者,「全民互助運動」發起人,反抗暴政公開呼籲者,維權公民,人權捍衛者,中國在押政治犯。

自2019年至2020年湖北省武漢市Covid-19疫情蔓延以來,因冒險調查疫情真相,成為中國民間呼籲對抗暴政的象徵,被譽為「活著的吹哨人」,受到網友及各類媒體廣泛關注與追蹤。

2020年2月1日,因為在武漢市第五醫院實拍報導疫病屍體恐怖現場——即看到「武昌殯儀館工作人員到醫院運送屍體,其中一輛運屍車上的屍袋由3具迅速劇增到8具;緊接著走進醫院,又見一名疑患武漢肺炎男子,因瀕臨死亡,其子在一旁哀嚎「我的父親!」其無奈脫口而出「這個又完了呀!」同時,醫護人員雖然全副隔離裝備,但院方未隔離,一般人也能夠隨意進出患者醫診區」之實情,而被當地警方很快抓走;後來官方在輿論壓力下,將方斌釋放回家,但2月4日方斌又遭警方騷擾,自此其每天發視頻向網民報平安,併發起「全民互助」運動。

2020年2月8日-9日,因為發布視頻呼籲「全民反抗,還政於民」,並對外展示自己寫的呼籲書法,而再次引發矚目與傳播,但也因此遭到中共當局極度仇視與強烈打壓;2020年2月9日,武漢市警方據當局佈署,聯合多個部門對方斌採取抓捕行動,在經歷對峙數小時之後破門而入,強行帶走他,自此失聯;後知於2月10日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

2021年3月,知道方斌被更換罪名為涉嫌「尋釁滋事罪」;至今方斌的罪名不明。

責任編輯:云猷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