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疫情的武汉公民记者方斌最新境况通报(图)

发表:2022-02-05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报道武汉疫情而遭中共当局强迫失踪近2年的湖北武汉公民记者方斌
因报道武汉疫情而遭中共当局强迫失踪近2年的湖北武汉公民记者方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2月5日讯】2022年2月4日,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关于遭强迫失踪近2年的湖北武汉公民记者人权捍卫者方斌的最新境况。目前方斌被关押在武汉江岸区看守所中,但罪名不详。

方斌被关押 罪名不详

维权网表示,2020年2月9日,方斌武汉家中遭到逮捕,他的家人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法律文书,日前费尽周折终于找到线索:方斌现被关押在武汉江岸区看守所,罪名不详;方斌案已经被起诉到武汉市江岸区法院,而方斌跟外界已经隔绝两年,没有辩护律师,家人也无法为他存钱。而另一名关心武汉疫情而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的公民记者张展在被捕前的2020年4月,曾经前往武汉后湖派出所寻找方斌。

报道表示,请朋友们给方斌寄去问候和祝福: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50号江岸区看守所,邮编430014。

请致电武汉市江岸区看守所,询问:何时让方斌家属存钱送衣物?

电话027-82316869

请致电江岸区检察院检察长杨屹东,询问:以何罪名起诉方斌?

电话027-65615412

请致电江岸区法院院长俞薇,询问:何日开庭审判方斌?

电话027-82910036

方斌简介

方斌,湖北省武汉市人,法轮功信仰者,原武汉市某公司经理,公民记者,武汉肺炎疫情实录者,“全民互助运动”发起人,反抗暴政公开呼吁者,维权公民,人权捍卫者,中国在押政治犯。

自2019年至2020年湖北省武汉市Covid-19疫情蔓延以来,因冒险调查疫情真相,成为中国民间呼吁对抗暴政的象征,被誉为“活着的吹哨人”,受到网友及各类媒体广泛关注与追踪。

2020年2月1日,因为在武汉市第五医院实拍报导疫病尸体恐怖现场——即看到“武昌殡仪馆工作人员到医院运送尸体,其中一辆运尸车上的尸袋由3具迅速剧增到8具;紧接着走进医院,又见一名疑患武汉肺炎男子,因濒临死亡,其子在一旁哀嚎“我的父亲!”其无奈脱口而出“这个又完了呀!”同时,医护人员虽然全副隔离装备,但院方未隔离,一般人也能够随意进出患者医诊区”之实情,而被当地警方很快抓走;后来官方在舆论压力下,将方斌释放回家,但2月4日方斌又遭警方骚扰,自此其每天发视频向网民报平安,并发起“全民互助”运动。

2020年2月8日-9日,因为发布视频呼吁“全民反抗,还政于民”,并对外展示自己写的呼吁书法,而再次引发瞩目与传播,但也因此遭到中共当局极度仇视与强烈打压;2020年2月9日,武汉市警方据当局布署,联合多个部门对方斌采取抓捕行动,在经历对峙数小时之后破门而入,强行带走他,自此失联;后知于2月10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

2021年3月,知道方斌被更换罪名为涉嫌“寻衅滋事罪”;至今方斌的罪名不明。

责任编辑:云猷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