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裝畫有哪些禁忌?(組圖)

發表:2022-02-0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客廳
客廳裝飾畫有哪些禁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喜歡在客廳掛一些裝飾畫,可是客廳放甚麼畫會比較好?客廳掛畫有哪些禁忌?是必須要瞭解的,因為客廳身負重任兼有接待客人和生活日常起居的作用,客廳裝飾得當不僅利於自己走運聚財,同時也利於自己的人際關係。

一、客廳適合掛甚麼畫?

1、牡丹圖字畫:牡丹象徵富貴、嬌妍、繁華等,適合掛在客廳和臥室。在家居擺放牡丹一般可選擇北方和南方,因為牡丹屬木,北方是堪輿上的「水」地,木得水生而茂盛繁榮,南方是「火」地,取木生火是興旺之像,由於西方為金,木不宜被金克,所以牡丹圖一般不宜放在西方。

2、雄鷹展翅圖:雄鷹展翅一般掛在書房及客廳,代表著鵬程萬里、大展宏圖、壯志凌雲的意思,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掛畫後雄鷹的「嘴」不宜對著人的頭部,所以一般不宜掛在沙發、座椅上面。

3、眾魚嬉水:廣東習俗以「水」為財,而魚又有著年年有餘、連年有餘的吉祥喻意,所以雙魚嬉水圖、九魚圖最適宜擺客廳正門45度對角錢的財位上,取其「招財」喻意。

4、書法字畫:書法在風水上最常見用處是擋「門煞」,例如大門正對著臥室,在堪與學上房被門正對著有不利之說,因為大門開閉所形成的急速氣流會直衝入房,遇上這種情況就可以在房門上掛墨寶。

5、一帆風順字畫:由於五行生剋的原理,所以不宜掛在南方,另外必須注意的是帆船下的浪花不能朝向門窗。

6、山水畫:山水字畫擺法較為講究,一般適合擺在全屋座方(門的另一方)或居室坐椅、睡床位置的左手邊,山勢平圓的字畫亦可掛在書桌後面作為「靠山」,能増加貴人運。宜掛在客廳、會議室、辦公室的座椅後等。

7、竹子字畫:寓意升高,節節高,宜掛放在書房、孩子臥室、辦公室等。

8、荷花字畫:寓意和氣,出淤泥而不染,也有圓滿、善心等,宜掛在客廳、會議室、老人臥室等。

客廳
客廳能顯示人的個性和品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二、客廳裝畫有哪些禁忌?

客廳裝飾離不開裝飾畫,裝飾畫不僅能表現出美好的寓意,還能體現家人的高尚品味。

1、顏色太深或者黑色過多的圖畫不可買。此等畫看上去令人有沈重之感,使人意志消沉、悲觀和做事缺乏衝勁。

2、繪了凶猛野獸的圖畫不宜購買,否則家人健康會較差。

3、不宣掛超過一幅的人物抽象畫,這樣會令家人的情結反覆大,心理不平衡,容局神經過敏,最多掛一個這樣的畫。

4、日落西沉的畫不要掛,因此類畫像有令人減低衝勁的效果。

5、不適宜掛已故親人的大頭畫像,因它會令你做起事來壓力倍増。

6、不適宜掛瀑布之類的圖畫,因為這些畫會讓家人運氣反覆。

7、不要掛上紅色太多的畫像,因為它會令家人容易受傷或牌氣暴躁。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