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開幕兩日 「泡泡」內病例不斷(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2-06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冬奧
北京冬奧會開幕兩日來,「泡泡」內陽性病例不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月4日北京冬奧開幕以來,「泡泡」內陽性病例不減,涉奧人員中兩日連增55例陽性人員,同時開幕後遭外界譴責聲音不斷。

北京冬奧組委網站消息,2月4日0時至23時59分,機場入境涉奧人員總數累計287人,其中運動員及隨隊官員138人,其他利益相關方149人。經海關檢測後,復檢陽性26人,其中運動員及隨隊官員20人,其他利益相關方6人。

同時,閉環內核酸檢測復檢陽性19人,其中運動員及隨隊官員5人,其他利益相關方14人。

而2月5日0時至23時59分,機場入境涉奧人員經海關檢測後,復檢陽性4人,其中運動員及隨隊官員2人,其他利益相關方2人。同時閉環內核酸檢測總次數72481次,其中運動員及隨隊官員6467次,其他利益相關方66014次。復檢陽性6人,其中運動員及隨隊官員4人,其他利益相關方2人。

網站特別註明,以上人員包含所有抵達北京的參賽者,包含有症狀和無症狀確診陽性病例,包含閉環內所有中外方涉奧人員的常規初篩檢測、確認性檢測和密接檢測。

北京冬奧「泡泡」自1月4日開始試運行以來,涉奧人員陽性病例不斷。1月4日至22日試運行期間發現72例陽性,1月23日正式運行當日發現6例,24日15例,25日13例,26日23例,27日12例,28日36例,29日34例,30日37例,31日24例,2月1日32例,2日55例,3日21例,4日45例,5日新增10例陽性。

自1月4日到2月5日,北京冬奧封閉的「泡泡」內陽性人員累計達435例。目前官方沒有釋放治癒人數的相關報導。

儘管「泡泡」內陽性病例每天在累加,北京冬奧會也如期開幕了,但開幕當日譴責聲不斷。

2月4日,比利時25歲的雪橇選手Kim Meylemans自拍一段視頻,她哭訴道,以為自己被解除隔離後可以回到選手村繼續準備參賽,但她卻被救護車送到另外一個地方繼續隔離7日。她說:「萬分難受」。

據悉,Kim Meylemans出發前接受12次篩檢,結果都呈陰性,未料抵達北京後竟出現陽性反應。有分析認為,因為比利時外交抵制北京奧運,所以其國運動員得到這樣的結果。

2月4日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當晚,荷蘭公共廣播公司(NOS)的記者,在與荷蘭電視連線直播時,被中方保安人員上前強行驅離,導致直播報導被迫中斷。儘管記者很禮貌地說,「行,請等一會,我在做新聞聯播。」但是戴紅袖章的保安人員還是把這名記者推走了。

此外,中國安排維吾爾族女選手做火炬手,惹人眼球。

2月4日的開幕式上,奧運聖火點火的環節裡,最後一棒的兩名火炬手是維吾爾族運動員衣拉木江和漢族運動員趙嘉文。有分析認為,這是中共對國際上有關侵犯新疆人權指控的回擊。

據《每日郵報》報導,人權機構2月5日譴責中共,在將一百多萬維吾爾族人關進集中營、對他們進行殘暴迫害的情況下,卻在奧運會開幕式中讓新疆維吾爾族越野滑雪運動員尼格爾.衣拉木江當冬奧運火炬手的最後一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