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師薪水難過活 這樣也犯下金正恩禁忌(圖)

發表:2022-02-08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彈少年團(BTS)
防彈少年團(BTS)(圖片來源:Jon Kopaloff/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7日讯】近來鮮依據《反動思想與文化排擊法》,嚴厲地取締外部文化,在近日傳出逮捕一位高中教師和多名青少年,主要是因為他們靠著外國歌曲與影片,來學習「資本主義」舞蹈。而這名女老師因為月薪太少了,就私下招收學生,兼職教導外國的流行舞蹈,恐怕將遭判勞改,就連學生與學生家長亦難逃懲罰。

朝鮮在2020年通過了《反動思想與文化排擊法》,以遏阻外國影音資料於其國內傳播,特別是來自於美國和韓國等資本主義國家的文化,並由國家保衛省和警方所組成的反社會主義調查小組,打擊觀看韓國影視作品,以及散播外國文化的人,違者最重將可處死刑。

當地居民向自由亞洲電台披露,往年於春節前後的管制較為鬆懈,但今年卻是相反,甚至還比平時更加嚴厲。近來調查小組在平安南道的平城市逮捕了一名30多歲的舞蹈女老師,主要是因為她教十幾歲青少年跳外國迪斯科舞(Disco)。

據韓媒報導稱,這位女老師畢業於平城藝術大學,並取得編舞學位,目前於平城市的玉村高中擔任教師,因為每月只有3000韓元(大約新台幣70元)的薪水,實在難以維持生計,就私下經營舞蹈教室來賺外快,每一小時收費10美元(大約新台幣278元)。

由於學生比較喜歡學習在韓國、中國和美國流行的舞蹈,而並非朝鮮自己的舞蹈,女子就教他們跳這些舞蹈。當局查獲了一個有外國歌曲和舞蹈影片檔案之隨身碟,並逮捕這位女子和多名學生。

經調查發現,這些學生的家長大多為有錢有勢,甚至還擔任當地行政機關幹部,預料這名女子及學生們將遭判勞改,而且學生父母也會遭到解職及開除黨籍。

朝鮮3士兵因「防彈少年團」獲罪

2020年8月11日,據DailyNK的朝鮮部隊內部消息人士表示,有3名20幾歲的士兵,因為涉嫌受到「資本主義玩樂風潮」的影響,而遭護送至部隊。據悉他們是模仿了防彈少年團的「血汗淚」中的舞蹈,而遭定罪等待處罰。

這起事件是發生在2020年8月5日晚上,地點在咸鏡南道續後站。因為從平壤出發至惠山的列車,由於停電之故而暫停行駛,在等待列車重新啟動的過程之中,有3名隸屬於空軍和防空司令部直屬部隊的士兵跳了舞,現場看舞蹈的保衛局人員,突然將他們帶走了。

他們遭被斷定是「思想糜爛」,相關部隊亦進入了緊急狀態。因為這三位士兵是該部隊的模範士兵。

部隊內部已認為這次事件並不那麼簡單。有人認為,小則遭到降級與接受6個月的革命化處分,大則要就要被污點轉業。

經過了這次事件之後,朝鮮部隊當局就制定了一個加強教育工作的計畫。總政治局在8日向全軍下達「資本主義思想文化和新一代青年軍人問題」的政治學習教育資料,並要求必須進行組織學習與討論。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