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女子花滑史上第1人 俄羅斯15歲美少女完成4周跳(圖)

發表:2022-02-08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8日讯】俄羅斯美少女瓦利耶娃(Kamila Valieva)2月7日寫下花式滑冰史新頁,成為第一位在奧運完成四周跳的女子選手,而且成功跳了不只一次,是兩次。

法新社報導,15歲的"瓦利耶娃在2022北京冬季奧運團體賽女子長曲項目中,以178.92分打敗群雌,比居次的日本好手坂本花織分數148.66多了大約30分。儘管如此,"瓦利耶娃仍因為第3次嘗試四周跳失敗而顯得有些懊惱。

瓦利耶娃是接受教練圖貝瑞茲(Eteri Tutberidze)指導的俄羅斯奧會代表隊成員之一,她預料將會在女子個人項目中奪牌,而且是奪金大熱門。

先前在比賽中完成四周跳的女子選手共3人,但奧運史上這是首次。

 

瓦利耶娃的表現讓俄羅斯奧會代表隊順利以74總分拿下團體賽金牌,美國隊65分奪銀,日本63分鍍銅。

根據奧運新聞網站,過去有女子選手在奧運嘗試過四周跳,法國選手包娜麗(Surya Bonaly)1992年阿爾貝維爾冬奧會上的四周跳落地時旋轉得並不完整,因而遭降級。

“瓦利耶娃太強了”接連登上微博熱搜,中國的花滑迷也被她完美的表現征服。

據報,出生於2006年4月的瓦利耶娃小時候因為身體瘦弱,才被家人送去從事體育運動。2019年,年僅13歲的瓦利耶娃便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在青少年花滑賽事中迅速成為聚光燈下的絕對主角,拿到了那一年青少年花滑大獎賽總決賽的金牌;一年之後,她又成功奪得世界青年錦標賽冠軍,進一步奠定了自己在花滑女單賽場上的地位。

隨後,進入成年組參賽的瓦利耶娃更是迅速成長。去年10月,在花滑大獎賽加拿大站女單的比賽中,瓦利耶娃成功奪冠,其中自由滑和總成績兩項成績全部刷新世界記錄;一個月後,她在索契站的比賽中再度將總成績世界記錄刷新;12月份,她奪得了職業生涯首個俄羅斯全國賽的冠軍頭銜,並且以短節目90.38分的成績,成為花滑女單歷史上首位短節目成績突破90分大關的選手。

今年1月份,瓦利耶娃拿到了歐錦賽女單冠軍,其中短節目再度創造新高,拿下了90.45分的優異成績,為自己的首次冬奧會之旅做好準備。要知道,此時距離她正式亮相國際賽場僅有3年時間而已!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