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卡車車隊抗議或與超級碗同步 DHS跟蹤(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2-11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10日,加拿大卡車司機在渥太華抗議COVI-19限制進入第14天。(圖片來源: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0日,加拿大卡車司機在渥太華抗議COVI-19限制進入第14天。(圖片來源: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加拿大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抗議COVID-19限制進入第14天,多國卡車司機和民眾跟進,2月13日可能在美國數個城市爆發類似抗議,美國國土安全部(DHS)正在進行跟蹤。

國土安全部發言人週三在給福克斯新聞的一份聲明中說,「沒有看到美國境內與可能的車隊抗議有關的暴力信息,並且正在與我們的聯邦、州和地方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以確保我們的社區安全。」

雅虎新聞報導,DHS正在警告美國執法和公共安全官員,抗議COVID-19疫苗授權的美國卡車車隊可能從2月13日出發,也就是洛杉磯超級碗舉行的同一天。

據高級執法官員的信息和雅虎新聞獲得的文件顯示,隨著卡車司機穿越美國,「車隊可能因交通堵塞和潛在的反抗議而擾亂交通、聯邦政府和執法行動」。

據一位美國官員稱,一年多來,國土安全部與執法合作夥伴合作,為該部門的500名員工提供支持超級碗的安全措施。

一些美國人提出了組織類似加拿大的車隊前往華盛頓DC等地的計畫,一個名為「人民車隊」的組織者週三宣布,計畫於3月4日在加州印第奧舉行抗議「違憲授權」的集會,卡車車隊將在集會後離開該州。

組織者在臉書上對超過52,000粉絲說:「我們高速公路上的兄弟姐妹們成功地讓加拿大人看到了違憲的命令和強加給人民的苦難,現在是美國人團結起來要求恢復我們的憲法權利的時候了。」

白宮2月7日表示,加拿大的車隊阻礙了一些進出美國的貨物。同一天開始,最繁忙的美加邊境口岸被抗議者封鎖。一些美國汽車製造商已暫停生產。

特魯多仍拒絕抗議者要求 反對黨提決議

渥太華自由車隊抗議活動已在嚴寒中堅持兩週,他們表示,直到加拿大聯邦政府撤銷所有的COVID-19限制。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一直拒絕與司機見面和談話。

臨時保守黨領袖伯根(Candice Bergen)2月10日提出一項動議,呼籲政府提出一項取消所有聯邦授權和限制的計畫,同時告訴抗議者他們的聲音已經被聽到,是時候離開了。

「我們認為政府必須提出一項計畫,以迅速結束封鎖和限制。其他國家正在這樣做,各省都在做。自由黨政府也需要這樣做,」伯根在眾議院表示。

「作為議員,我們必須齊心協力,共同努力,盡快過渡到後疫情時代的社會。」

伯根還呼籲抗議者「為了經濟而拆除路障和卡車」。「渥太華的抗議者,你們帶來了一個信息,這個信息已經被聽到。」她說。

過去兩週,自由車隊抗議活動一直籠罩著渥太華,抗議者表示,在取消所有限制性的COVID-19措施之前,他們不會離開。抗議活動已蔓延到該國其他地區,卡車司機封鎖了阿爾伯塔省庫茨市、安大略省溫莎市和曼省艾默生的加美邊境。

保守黨動議指出:「鑑於各省正在取消COVID-19限制,而且首席衛生官譚詠詩表示,現有的公共衛生措施都需要『重新評估』,以便我們能夠『恢復正常』,眾議院呼籲政府提出取消所有聯邦授權和限制的計畫。」

保守黨呼籲在2月底前提交該計畫。

該動議尚未投票,動議通過需要其他政黨的支持。保守黨在議會中擁有119個席位,魁人黨團擁有32個席位,而自由黨擁有159個席位,新民主黨擁有25個席位。

抗議效應初現

美國方面,白宮首席傳染病顧問福奇週二告訴《金融時報》,有望數月內全美將取消所有COVID-19限制。 

加拿大首席衛生官譚詠詩2月4日表示,正在考慮重新評估COVID-19限制措施。 

加拿大各省正在逐步放寬Covid限制。阿省於2月8日取消了疫苗護照,並將陸續取消其他限制;薩省將於2月底取消所有限制;防疫最嚴的魁省將於3月中旬逐漸放寬限制;愛德華王子島計畫於4月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安省也在考慮恢復疫情前狀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