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好萊塢的中國夢(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2-11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2月11日訊】中共用錢開路,用關閉市場作懲罰,一手大棒、一手胡蘿蔔的手段,在西方世界滲透、利誘,屢試不爽,您一定不陌生,華爾街如此、體育界如此、娛樂業更是如此,前兩天看到一篇好萊塢中國夢的故事,為了迎合中共不惜用高科技打造老電影,很有說明意義,今天拿出來跟您分享。

MGM,米高梅製片廠,是好萊塢的百年老字號了,是美國八大電影製片廠之一,大家熟悉的,那個電影開片前一聲獅子吼,那就是米高梅的商標。米高梅旗下群星薈萃,葛麗泰.嘉寶(Greta Garbo)、查爾頓.赫斯頓(Charlton Heston)、克拉克.蓋博(Clark Gable)、凱瑟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加里.格蘭特(Cary Grant)這些大明星,到今天都是讚譽有加的大明星,米高梅的電影獲得170項奧斯卡獎,在好萊塢獨佔鰲頭,最輝煌的時候曾經一星期發行一部電影。

但是在2008年的時候,米高梅這條好漢沒有了當年勇,瀕臨破產的邊緣,為了重振雄風,管理層想到了一個屢試不爽的辦法,那就是把一部叫好又賣座的老電影拿出來重新拍一遍,在自己的電影資料庫裡搜尋了一遍之後,他們看中了一部1984年的老片子,Red Dawn,中文翻譯叫《赤色黎明》,也翻譯成《天狐入侵》。這是一部虛擬戰爭片,講的是美國本土被蘇聯紅軍入侵,幾位科羅拉多州郊區高中橄欖球隊的學生們操起家裡的獵槍和自製土炸彈,在家鄉自衛反擊,跟紅軍幹上了。在八十年代冷戰時期,類似題材的電影很多,比如斯塔龍主演的拳擊手《洛奇》打敗蘇聯拳手伊萬.德拉戈,中國觀眾耳熟能詳的第一滴血,特種兵蘭博重創共軍的故事。

當年的《赤色黎明》相當成功,跟美國青少年觀眾一拍即合,青少年向來是電影的主流觀眾群,米高梅計畫重新拍這部電影,跟今天的美國青少年重續前緣。但畢竟是2008年了,蘇聯解體不存在,誰是壞蛋呢?很簡單,中共啊。不過,這部老片新拍的電影票房很慘,不過四千五百萬美元而已,同一年發行的電影,復仇折聯盟、黑騎士的崛起,電影票房十幾倍都不止。但從這部電影重新拍到發行,卻很能說明問題,一個好萊塢的中國夢,一個有錢能使鬼推磨的問題。

2008年正是美國出於金融危機的時候,事業率和聯邦政府赤字居高不下的時候,而中國呢恰恰相反,剛剛結束了北京夏季奧運會,在美國紛紛開工廠,這在冷戰時代是不可想像的事情,就是在當時的美國,也不是被很多人能接受的事情。根據2010年皮優研究所的問卷調查,47%的美國人認為,中國經濟的強勁發展對美國不利,80%的美國人認為,中共軍隊現代化對美國是一個威脅。

也正是在這麼一個大背景下,米高梅的編劇開始寫劇本,中共解放軍入侵美國本土,激發起美國青少年組織游擊隊反抗,因為對娛樂業來說,能抓住觀眾的焦慮心理,抓住觀眾對現狀的不滿心理,最有利於票房,因為那個時候,絕大多數的美國人不再認為美國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霸主老大,中共正在形成構成挑戰,所以用解放軍的侵略當作故事情節,能賣票。

但是米高梅失算了,他們低估了中國的票房影響。

卡爾,艾斯瓦斯是米高梅雇佣的編劇之一,他回憶說,他當時接受這個改寫劇本的人物,只有一個前題條件,他不想虛構一個不可能的故事情節,什麼解放軍入侵美國本土純粹是瞎編,要寫就寫個真的,更接近顯現實可能的故事情節。艾斯瓦斯在美國國防部有熟人,為了更好的改寫劇本,他專門到五角大樓,跟國防部官員們座談、尋找靈感。他介紹了自己構想的劇情,某年某月某日,解放軍侵略臺灣,迫使美國作出反應,北京政府狂拋美國政府債券,美國經濟陷入衰退,中共傘兵部隊空降臺灣,中共將領佔據了臺灣各地的城市廣場。艾斯瓦斯回憶說,他當時這麼跟軍官們介紹劇情的時候,他以為會受到嘲笑,沒想到在座的一個個都沉默寡言,沒有一個與會者對他描述的戰爭場景嗤之以鼻,沒有一個認為這是無稽之談。

劇本寫完了,一共兩個不同版本的劇本,除了艾斯瓦斯的解放軍侵略臺灣,另一個是解放軍侵略美國本土。兩個劇本都交給了米高梅,過一段時間之後,有一天艾斯瓦斯突然接到米高梅的電話,明天來一趟,明天中午跟湯姆·克魯斯有一個會面,這位湯姆·克魯斯就是大名鼎鼎的明星湯姆·克魯斯,那個時候他已經是聯藝電影製片廠的總裁,而聯藝電影是米高梅旗下的一家子公司,湯姆·克魯斯、米高梅主管、和編劇花了整整一個星期的時間,一頁一頁的審核劇本,每一個細節都反覆推敲之後,最後定稿。

當《赤色黎明》新版開拍的消息見諸媒體之後,立刻招來中共官方媒體的斥責,中國日報說,如果電影在中國上映,一定會引發爆炸性的影響,就像電影院爆米花爆裂那樣,中國日報還把《赤色黎明》稱作一顆正在滴答作響的定時炸彈。米高梅管理層情知不妙,悄悄的跟下屬製片廠和職員說,如果他們有顧慮,可以選擇在片後鳴謝清單中,剔除自己的名字,免得遭遇報復。因為在九十年代的時候,米高梅發行的電影,《紅角落》,就因為揭示了中共官場的腐敗,北京政府非常不滿,米高梅所有的電影在中國被禁演。《紅角落》由美國影星裡查德·基爾(Richard Gere),和中國影星白靈主演,故事講的是,一位名叫傑克的美國富商,跟中國政府合作一筆衛星通訊的交易,在交易進行過程中,傑克被栽贓陷害,說他殺害了一位中國將軍的女兒,這筆衛星通訊的生意也被他的競爭對手搶了去,傑克找了辯護律師瀋玉玲為他辯護,剛剛開始的時候,瀋玉玲不相信傑克是清白的,但隨著兩個人對案情的偵查,逐漸發現了事件的真相。

2008年的時候,米高梅債臺高筑,每年光是付利息就需要3億美元,公司徘徊在破產的邊緣。為了籌集資金,米高梅把部分已經拍攝完成的《赤色黎明》的毛片要找個買家賣掉,那已經是2010年的時候了,美國電影阿凡達在中國票房驚人,達到兩億美元,好萊塢興奮的口水都流下來了,一個是美國電影市場的日落西山,一個是中國電影市場如同冉冉升起的太陽,哪個好萊塢電影發行商都不會、也不敢得罪中共,這個時候《赤色黎明》不但拍完了,也剪完了,而片中的壞蛋正是中共,要把中共得罪了,《赤色黎明》肯定是不能在中國放,就是米高梅的007電影也不能放了。怎麼辦?米高梅管理層想了個辦法,把電影中的壞蛋改成北朝鮮,朝鮮本來就是美國的敵人,而且朝鮮也不是好萊塢的市場。但這可不是重新拍,那代價太大,而是重新剪輯高科技處理,把所有的中共元素換成朝鮮元素。

可想而知,這個工程可不小,把中國國旗換成朝鮮國旗還算簡單的,中文的宣傳標語、橫幅,都得改成朝鮮語的,軍裝上的肩章、徽章都得換掉,後制特效公司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完成了工作,米高梅付給他們一百萬美元的酬勞。光是鏡頭特效處理還不夠,演員的旁白對話也得改,對很多好萊塢工作人員來說,這還是破天荒頭一次,不單單是因為做的事情匪夷所思,而且這是一個國家對另一個國家藝術創造的干涉,新版《赤色黎明》本來就沒打算在中國上映,但是米高梅為了不得罪中共,就是在美國市場上映的電影,都不敢得罪中共,這是不是很過分了呢?沒辦法,就是編劇艾斯瓦斯自己最後都屈從了,要是電影不能發行,就意味著沒有後續的版權稿費,將來DVD銷售、電視臺播放也不能分成,所以他最後答應從新改寫劇本,改成朝鮮入侵,改寫對話內容,演員從新配音。最後這部電影的發行權被一家小公司買去了,一個叫FilmDistribute的在中國沒有業務的小公司買去了,最後是4千5百萬美元的票房,雖然收不回成本,但還不至於徹底失敗,米高梅也免於被中共報復的命運。

中國媒體相當興奮,大篇幅報導米高梅製片廠的自我修正行為,一家官方媒體說,你看,好萊塢是多麼的自覺,北京政府一言不發就把他們嚇倒了。打那以後,好萊塢再沒有發行過一部把中共當壞人的電影。米高梅最後是什麼結局呢?去年五月,亞馬遜收購了米高梅,賣身價845億美元。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