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北京脅迫立陶宛 更多WTO成員要求加入投訴

發表:2022-02-12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2月12日訊】本週,更多的世界貿易組織(WTO)成員要求加入歐盟向世貿組織提起的投訴。歐盟譴責北京當局向立陶宛施加經濟壓力。

據美國之音報導,2月10日,加拿大成為最新加入這一行動的國家。加拿大表示,希望參加有關糾紛的磋商。英國本週早些時候加入了美國和澳大利亞的行列,提出了類似請求。這起糾紛與歐盟成員國立陶宛允許臺灣設立代表處而遭到北京政府的貿易報復有關。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在一項聲明中說:「加拿大反對經濟脅迫並與志同道合的夥伴站在一起,支持基於規則的國際貿易。」

新聞網站《政治》(Politico)2月10日援引一名對此案有直接瞭解的歐盟高級官員的話說,除了加拿大之外,臺灣和日本也要求加入歐盟的投訴

只有280萬人口的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允許臺北設立駐立陶宛臺灣代表處,引發了北京的憤怒和報復。

歐盟譴責北京出於報復,禁止讓立陶宛貨物和使用立陶宛部件的歐盟公司的貨物入關。

本週,澳大利亞外長佩恩會晤了來訪的立陶宛外長蘭茨貝爾吉斯,她呼籲志同道合的國家一同反對北京當局的經濟脅迫。自從澳大利亞政府2020年公開呼籲對COVID-19病毒起源進行獨立調查後,澳大利亞也受到了北京的經貿報復。

本週訪問澳大利亞並參加四方安全對話機制外長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北京政府對澳大利亞的經濟脅迫產生了事與願違的後果。

按照WTO規則,在哪些成員可以加入此案磋商的問題上,北京有最後發言權。如果北京拒絕讓歐盟以外的成員加入磋商,其他成員可以啟動自己的投訴,或者,如果歐盟的投訴得以繼續進行,他們可以通過WTO的糾紛解決程序,在之後的階段加入進來。

立陶宛外長蘭茨貝爾吉斯2月11日表示,本案對多數WTO成員來說都是重要的。世界最強大的經濟體,包括所有七國集團成員,已經聯合起來反對北京當局威脅整個國際貿易系統的非法行為。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