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動用緊急權力平息抗議(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2-15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13日,卡車司機在渥太華繼續抗議疫苗授權等COVID-19限制。(圖片來源: 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3日,卡車司機在渥太華繼續抗議疫苗授權等COVID-19限制。(圖片來源: 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加拿大自由車隊抗議已經進入第三週,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2月14日(週一)宣布援引《國家緊急狀態法》,以終止封鎖(道路)行動。有渥太華市議員呼籲特魯多傾聽卡車司機的聲音,尊重他們合法抗議的權利。

《加通社》報導,特魯多在週一稍晚的新聞會上,將封鎖道路描述為非法的,而非和平抗議。

他表示,政府將利用該法案強制拖車公司拆除阻塞高速公路和其他關鍵基礎設施的大型卡車和其他車輛,設立不允許公眾集會的區域,並要求銀行暫停或凍結涉嫌支持封鎖的賬戶,包括那些屬於卡車是車隊一部分的公司的人。

副總理方惠蘭(Chrystia Freeland)表示,政府正在向卡車運輸公司發出通知,涉及任何封鎖的公司的賬戶將被凍結並失去保險。

司法部長拉梅蒂(David Lametti)表示,援引該法案將允許政府規範和禁止在特定地點舉行公眾集會,例如在邊境、進出這些邊境的道路上或通往機場等其他關鍵基礎設施的道路上,以及1月28日開始被抗議人士封鎖的渥太華市中心街道。

政府在公共秩序部分援引該法案,意味著他們認為封鎖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因此該法案將適用於全國,包括那些認為沒有必要的省份(指阿省、薩省和曼省)。

繼周日晚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後,特魯多週一早上跟省長們進行了電話會議。

“這些措施的範圍將是有時間限制的、有地域針對性的,並且是合理的,並且與它們要應對的威脅對應。”特魯多說。

該法案在30天內生效,是《國家緊急狀態法》自1988年生效以來首次被援引。

渥太華市議員支持抗議者

渥太華市議員切瑞利(Rick Chiarelli)13日晚加入了抗議者的行列,他決定代表他們發聲。他接受Rebel新聞採訪時表示:“抗議者值得被尊重,他們的聲音應該被傾聽。我跟很多抗議者交談過,他們來自卑詩省、阿省等其他省份,這些人都是普通的工人,他們不是種族主義者,也不是要搞動亂,他們僅僅是辛勤勞動的卡車司機。他們對強制注射疫苗有自己的看法,這是他們的權利。”

他批評特魯多和渥太華市長不直接與抗議者接觸,而給他們扣上莫須有的帽子,並下令警察清場。 “抗議是他們的合法權力,即便人們要求特魯多下台,也是在行使合法的權力。不能說他們是非法的。”

他表示,對於個別人的違規行為如在凌晨2點鳴笛,警察可以開罰單,但不能因此給整個抗議群體扣上非法的帽子。

自由車隊發起抗議以來,加拿大多個省份已宣布撤銷疫苗護照等防疫令,安省省長福特2月14日宣布,3月1日將取消疫苗護照,提前結束對餐館等場所的50%容量限制。「今天的公告不是因為渥太華或溫莎發生的事情,」福特說。

上週末,有老兵加入了大使橋的示威,他們試圖擋在警察和抗議者之間,阻止警察將示威者逼退。

溫莎警方週日在大使橋附近逮捕了25至30名抗議者,並拖走了幾輛汽車。連接溫莎和底特律的大使橋佔兩國貿易總額的25%,於週日晚間重新開放。阿省的Coutts過境點和曼省邊境點仍關閉。

上週末約4000人冒著嚴寒,參加了渥太華的抗議活動,包括一群老兵。他們唱著加拿大國歌,高喊“自由”等口號,抗議者表示還會堅持下去。

加拿大的卡車司機獲得全球各地的支持,短期內籌集款項達800多萬美元。法國、紐西蘭和荷蘭等國國民也在組建類似的車隊活動,反對當局的COVID-19限制措施。美國政府擔心,卡車車隊可能正在美國籌備抗議,拜登上週五施壓特魯多要求他使用聯邦權力壓制抗議。

新籌款平台被黑 捐款者名單洩露

《國家緊急狀態法》還授權政府針對車隊的融資採取行動,包括使用眾籌平台和加密貨幣的外國資金來源。其中一項臨時措施包括將這些實體添加到加拿大的反洗錢和恐怖主義融資法中,但方慧蘭表示,最終將出台永久化立法。

這意味著像GoFundMe這樣的眾籌平台需要在加拿大金融情報服務機構Fintrac註冊,並報告所有大額或可疑交易。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導,基督教眾籌網站GiveSendGo遭黑客攻擊,數萬捐款者名單被洩露。該網站管理員最終修復了網站重定向,但截至週一上午網站仍處於關閉狀態。

GoFundMe于2月4日凍結自由車隊籌款資金,車隊於是轉移到基督教眾籌網站GiveSendGo,短短數日籌款即超過830萬美元(1000萬加元)。然而在安省總檢查長申請下,安省法院下令凍結了這筆資金。

GoFundMe負責人告訴福克斯新聞,它是美國公司,加拿大的禁令對該公司不構成約束。

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和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表示,將調查美國公司GoFundMe是否涉嫌欺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