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局部撤軍 但週三凌晨仍可能突襲(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2-15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1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德國總理蕭茨在裡姆林宮就烏克蘭安全問題舉行會議。
2022年2月1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德國總理蕭茨在裡姆林宮就烏克蘭安全問題舉行會議。(圖片來源:MIKHAIL KLIMENTYEV/Sputnik/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幾天來美國英國發出警告稱,莫斯科可能隨時入侵烏克蘭,最有可能是16日週三。可是莫斯科在週二上午就表示,俄羅斯的一些軍事單位,在烏克蘭邊境的演習後,返回各自的基地。這一消息引起了烏克蘭和英國的謹慎回應,不過金融市場迅速大幅反彈。然而數小時之後,不祥的消息傳出,美國情報機構仍然認為,克里姆林宮將於當地時間週三凌晨3點,對烏克蘭發動襲擊。

歐洲版《政治》網站報導,莫斯科週一表示,一些軍事演習即將結束。週二,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烏克蘭相鄰的南部和西部軍區的部分部隊已經完成演習,正在返回其永久基地。而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之間的聯合演習定於週日結束。俄羅斯南部軍區表示,其部隊已開始從克里米亞撤出並返回基地。俄國國防部公布的視頻片段顯示,一些坦克和其他裝甲車輛被裝載到鐵路平車上。

RT網站的報導說,因擔心即將發生衝突而受到打擊的俄羅斯股票、政府債券和盧布,應聲大幅上漲,烏克蘭政府債券也上漲了。

德國總理蕭茨週二飛抵莫斯科,在克里姆林宮與普京會面,這是西方尋求緩和局勢的最新外交使團。

此前,俄軍在烏東邊境Rostov進行演習的照片流出,從圖片上看,冰融了,至少12輛T-72B3陷入泥潭,怪手救援車正在進行救援,但戰車的履帶完全陷入了泥濘之中,很難操作。進入春暖花開的3月份,烏克蘭的沼澤區範圍就會更大,即便是普京的「第一近衛戰車軍」,也未必派上用場。時評人士指出,正逢德國總理來訪之際,普京不妨做個人情,把烏東和克里米亞的兵力撤了,下了台階也省了軍費,股市期貨債市,一漲一落,也賺了個盆滿缽滿,順便把責任推給了英美的「歇斯底里的炒作」。

北約總幹事表示,「我們系統地揭露了俄羅斯的行動、計畫和虛假信息,向世界揭露了俄羅斯的所作所為,讓俄羅斯更難採取侵略行動。」北約希望看到,不僅莫斯科撤出軍隊,而且邊境的軍事硬體也會撤出,方能視為持久緩和的證據。

俄羅斯從烏克蘭邊境撤軍發布數小時之後,不祥的消息傳出。美國情報機構仍然認為,克里姆林宮首領將於當地時間週三凌晨3點下令對烏克蘭發動襲擊。先是對基輔的軍事和政府指揮和控制中心進行一連串的空襲,然後是坦克滾過邊境。與此同時,外交大臣利茲特拉斯警告說,俄羅斯的入侵「不會止步於烏克蘭」。

資深消息人士稱,莫斯科的襲擊「幾乎可以肯定是從多個地點」在烏克蘭的南部、東部和北部側翼進行。英國《鏡報》(the Mirror)的美國資深消息人士用一條簡單的單行信息警告《鏡報》在基輔的團隊:「週三凌晨3點」。

與此同時,英國警告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可能性仍然很大很大,迫在眉睫,並對歐洲更廣泛的穩定構成威脅。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邊境附近集結了超過126,000名士兵在烏克蘭北部和白俄羅斯的邊境,還部署了80,000名忠於莫斯科的士兵,數千名在黑海軍艦上的海軍陸戰隊員,在威脅著烏克蘭的南部海岸。

俄羅斯政治領導人否認了西方對其計畫入侵的指控,但表示除非滿足一系列要求,包括禁止基輔加入北約,否則它可能會採取未指明的「軍事技術」行動;而北約正在等待俄羅斯對演習和軍備控制透明度等一系列反提案進行回應。

塔斯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俄羅斯一直在其整個領土上進行軍事演習,並將在未來繼續這樣做,「我們有權在我們認為方便的領土上進行演習,無需與任何人討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