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自由車隊披露計劃 加省長擬起訴特魯多(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2-22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2-22/p3099941a39072113-sss.jpg
美國國會大廈 (圖片來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受到加拿大同行的鼓舞,美國的自由車隊也啟程前往華盛頓特區,組織者透露計畫本週晚些時候關閉首都環城公路,以抗議高油價、疫苗授權和移民等廣泛問題。另外,加拿大阿省省長擬起訴總理特魯多,要求他停止使用《緊急狀態法》。

在賓夕法尼亞州斯克蘭頓經營卡車零件和拖車生意的鮑勃.博盧斯告訴福克斯5臺(華盛頓DC),他聽說數百人可能參與該抗議活動。

「就好比一條巨大的蟒蛇,」博盧斯說,「(抗議活動)會擠壓你,窒息你,吞噬你,這就是我們要在首都做的。」

博盧斯表示,為安全起見,屆時將為緊急車輛開闢一條通道。「我們不會以一種或另一種方式損害任何人的安全或健康,」博盧斯說,「就好像他們不能上班一樣,天哪,這太糟糕了。」他說。

美國卡車司機的抗議是受到加拿大同行的啓發。自1月下旬以來,加拿大自由車隊在首都渥太華進行了爲期三週的抗議,引起全世界的關注和跟進。因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罕見的動用《緊急狀態法》的權力應對和平抗議,上週末當局出動防暴警察和騎警等共抓捕191名示威者,提出389項指控,並拖走99輛抗議者的車輛。

參與抗議強制疫苗令的民眾認爲,特魯多此舉違憲。「這是我們作為公民不可被剝奪的權利,我們有言論自由、集會自由、行動自由,做這些事情的自由。因此,當我們的政府開始成為一個蠻橫政府時,這些就是讓我們有權利站起來,抗衡政府的原因。」抗議者達西(Christ Dacey)說。

福克斯5臺報導,為應對首都即將發生的抗議活動,當地警方已對警察休假時間做出限制,並從週三開始每天將近500名警察派往國會大樓。

加拿大阿省省長擬起訴特魯多

2月20日,加拿大渥太華警方宣布,已結束對渥太華市中心街道的抗議區的清場。

特魯多當局動用《緊急狀態法》強力驅散和平抗議引起廣泛批評。加拿大財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告訴記者,根據《緊急狀態法》,銀行機構已開始凍結參與抗議活動的民眾銀行帳戶,但拒絕透露有多少帳戶被凍結。

本月稍早已取消該省疫苗護照的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表示會將特魯多告上法庭,要求他停止使用《緊急狀態法》。多倫多、魁北克、卡爾加里、埃德蒙頓、素裏等市民衆於週末舉行了聲援車隊的大規模遊行等活動。

儘管自由車隊抗議活動在加拿大受到鎮壓,加拿大卡車司機爭取自由的呼聲卻影響了全世界。法國巴黎、德國法蘭克福、義大利米蘭以及奧地利Bregenz、紐西蘭等地民眾19日都舉行了示威遊行等抗議活動。

加拿大警方威脅卡車司機引憤怒

週日,渥太華警方在向加拿大卡車司機發出威脅,希望結束長達數週的「自由車隊」抗議COVID-19授權後,引發了社交媒體一片憤怒的聲音。

「示威者:你必須離開。你必須停止進一步的非法活動,並立即將你的車輛和/或財產從所有非法抗議地點移走。非法抗議地點內的任何人都可能被捕,」警方的推文寫道,「這項調查將持續數月。它有許多不同的流,包括聯邦財政層面、省級許可層面、刑法層面、市政違反法院命令、違反法院禁令。」

渥太華警方還發推警告卡車司機即使撤離,也會被「秋後算帳」:「如果你參與了這次抗議,我們將積極尋找你的身份,並實施經濟制裁、進行刑事指控。」

渥太華警方隨後在推特上發出另一條威脅,要求示威者立即移走車輛並離開抗議地點。

一些推特用戶批評渥太華警方身著防暴裝備對付和平抗議者,稱其為「共產主義者」和「暴君」。「你(指加拿大警察)現在辭職還為時不晚。你可以不必積極參與壓迫民衆,」前新罕布希爾州國會候選人歐爾丁(AJ Olding)在回應推文中寫道。

作家凱瑟琳.布羅德斯基(Katherine Brodsky)在推特上發布了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推特賬戶的截圖,稱加拿大政府虛偽,「我們將永遠捍衛加拿大人和平集會和言論自由的權利。」特魯多的推特帳號寫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