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自由车队披露计划 加省长拟起诉特鲁多(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2-22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2-22/p3099941a39072113-sss.jpg
美国国会大厦 (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受到加拿大同行的鼓舞,美国的自由车队也启程前往华盛顿特区,组织者透露计划本周晚些时候关闭首都环城公路,以抗议高油价、疫苗授权和移民等广泛问题。另外,加拿大阿省省长拟起诉总理特鲁多,要求他停止使用《紧急状态法》。

在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经营卡车零件和拖车生意的鲍勃.博卢斯告诉福克斯5台(华盛顿DC),他听说数百人可能参与该抗议活动。

“就好比一条巨大的蟒蛇,”博卢斯说,“(抗议活动)会挤压你,窒息你,吞噬你,这就是我们要在首都做的。”

博卢斯表示,为安全起见,届时将为紧急车辆开辟一条通道。“我们不会以一种或另一种方式损害任何人的安全或健康,”博卢斯说,“就好像他们不能上班一样,天哪,这太糟糕了。”他说。

美国卡车司机的抗议是受到加拿大同行的启发。自1月下旬以来,加拿大自由车队在首都渥太华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抗议,引起全世界的关注和跟进。因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罕见的动用《紧急状态法》的权力应对和平抗议,上周末当局出动防暴警察和骑警等共抓捕191名示威者,提出389项指控,并拖走99辆抗议者的车辆。

参与抗议强制疫苗令的民众认为,特鲁多此举违宪。“这是我们作为公民不可被剥夺的权利,我们有言论自由、集会自由、行动自由,做这些事情的自由。因此,当我们的政府开始成为一个蛮横政府时,这些就是让我们有权利站起来,抗衡政府的原因。”抗议者达西(Christ Dacey)说。

福克斯5台报导,为应对首都即将发生的抗议活动,当地警方已对警察休假时间做出限制,并从周三开始每天将近500名警察派往国会大楼。

加拿大阿省省长拟起诉特鲁多

2月20日,加拿大渥太华警方宣布,已结束对渥太华市中心街道的抗议区的清场。

特鲁多当局动用《紧急状态法》强力驱散和平抗议引起广泛批评。加拿大财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告诉记者,根据《紧急状态法》,银行机构已开始冻结参与抗议活动的民众银行帐户,但拒绝透露有多少帐户被冻结。

本月稍早已取消该省疫苗护照的阿省省长康尼(Jason Kenney)表示会将特鲁多告上法庭,要求他停止使用《紧急状态法》。多伦多、魁北克、卡尔加里、埃德蒙顿、素里等市民众于周末举行了声援车队的大规模游行等活动。

尽管自由车队抗议活动在加拿大受到镇压,加拿大卡车司机争取自由的呼声却影响了全世界。法国巴黎、德国法兰克福、意大利米兰以及奥地利Bregenz、新西兰等地民众19日都举行了示威游行等抗议活动。

加拿大警方威胁卡车司机引愤怒

周日,渥太华警方在向加拿大卡车司机发出威胁,希望结束长达数周的“自由车队”抗议COVID-19授权后,引发了社交媒体一片愤怒的声音。

“示威者:你必须离开。你必须停止进一步的非法活动,并立即将你的车辆和/或财产从所有非法抗议地点移走。非法抗议地点内的任何人都可能被捕,”警方的推文写道,“这项调查将持续数月。它有许多不同的流,包括联邦财政层面、省级许可层面、刑法层面、市政违反法院命令、违反法院禁令。”

渥太华警方还发推警告卡车司机即使撤离,也会被“秋后算帐”:“如果你参与了这次抗议,我们将积极寻找你的身份,并实施经济制裁、进行刑事指控。”

渥太华警方随后在推特上发出另一条威胁,要求示威者立即移走车辆并离开抗议地点。

一些推特用户批评渥太华警方身着防暴装备对付和平抗议者,称其为“共产主义者”和“暴君”。“你(指加拿大警察)现在辞职还为时不晚。你可以不必积极参与压迫民众,”前新罕布什尔州国会候选人欧尔丁(AJ Olding)在回应推文中写道。

作家凯瑟琳.布罗德斯基(Katherine Brodsky)在推特上发布了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推特账户的截图,称加拿大政府虚伪,“我们将永远捍卫加拿大人和平集会和言论自由的权利。”特鲁多的推特帐号写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