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台必反」?國台辦嗆聲蓬佩奧訪台(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2-23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3日針對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將訪台一事表達不滿。(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2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於3月2日訪問臺灣,並將晉見蔡英文總統,表達對臺灣的支持。但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卻嗆聲批評。對此,民進黨立委反批,蓬佩奧很有可能是未來的美國總統,國台辦不要逢臺必反,任何國際友人支持臺灣都要出來反對。

據中央社報導稱,針對烏克蘭危機,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臺灣面對中國軍事威脅恫嚇,對烏克蘭處境感同身受。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宣稱,民進黨當局藉烏克蘭問題「炒作」中國大陸的軍事威脅,「是想把臺灣問題國際化」。

他並將目前的台海問題,歸結於民進黨當局和所謂的「台獨勢力」。

另外,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將於3月訪問臺灣,還會與蔡英文總統會面,馬曉光嗆聲,無論民進黨當局與所謂「外國勢力」如何表演,都無法改變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阻擋不了兩岸統一的大勢。

《自由時報》報導稱,針對馬曉光的上述發言,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蓬佩奧很有可能成為美國總統,蓬佩奧來臺灣參訪,想瞭解臺灣的自由民主及經濟狀況,絕對是好事,臺灣人民也都非常歡迎。

賴瑞隆批評,「中共不要逢臺必反,看到臺灣與世界各國友好就要反對,不斷打壓臺灣,對兩岸關係沒有幫助,只會讓臺灣民眾對中共反感,這種行徑也不會得到世界尊重。」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也表示,蓬佩奧訪臺是因為臺灣是自由民主國家,蓬佩奧來臺將讓全世界更能看見臺灣,讓世界更清楚「臺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王美惠痛批,「每次只要其他國家政要及友人訪臺,中共都要罵一頓,這算什麼大國?心胸如此狹隘,只會讓臺灣人更討厭中共。」

對於前國安會秘書長、臺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22日表示,「九二共識」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未來應找到新的論述,維持兩岸和平。

馬曉光則搬出習近平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賀電宣稱,堅持所謂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仍是國共兩黨交流合作的基礎。

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國民黨內部對「九二共識」是有分歧的,當事人都說「九二共識」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而且臺灣不是以黨領政,「九二共識」在臺灣絕對是行不通的,兩岸之間也不是只有「九二共識」,國共兩黨真的不要一廂情願,應該務實處理兩岸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