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全市校園緊急封閉 Omicron再傳河北(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2-23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疫情
武漢疫情快速傳播到北京、青島和石家莊,官方緊急關閉全市校園,提多地為中風險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湖北省武漢市再爆COVID-19疫情,疫情由66人的如新公司培訓班引發,2天內感染者達23例,感染病毒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目前已快速傳播到北京、山東青島和河北石家莊。武漢市官方緊急關閉全市校園,提升2地為中風險地區。

武漢如新公司培訓班引發疫情 波及北京、青島和石家莊

據央視新聞最新消息,2月22日12時至23日12時,武漢市新增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感染者9例。這些感染者均為已管密接者常規核酸檢測中發現,其中7例為此前通報的培訓班學員。至此,武漢全市累計陽性感染者23例,其中確診病例9例(3例為普通型,6例為輕型),無症狀感染者5例,新增的9例感染者待進一步診斷。

截止23日4時,武漢如新公司66人培訓班引發的疫情已波及北京、山東青島和河北石家莊。

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22日發現本土確診病例10例,其中9例為2月17日至20日期間在湖北省武漢市參加如新(中國)日用保健品公司培訓班的人員,而且涉及7個區。2月22日青島市也發現1例本土確診病例(普通型),系武漢返青島人員。

北京日報客戶端消息,2月23日,石家莊新華區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該男36歲,現住新華區中華北大街喆啡酒店,為石家莊三快科技有限公司職工(常駐武漢市三快公司)。該男為武漢市確診病例密接者,19日至20日在湖北省武漢市期間,兩次到凱萊熙酒店培訓班(該酒店培訓班檢測出多例確診病例)長時間駐留。

目前,所有追蹤到的密接者及次密接者已被迫全部集中隔離。

2月23日,武漢市教育局急告全市校園封閉。

極目新聞消息,2月23日武漢市新聞發布會上,市教育局副局長王池富介紹,全市校園封閉管理,校外人員「無必須不進校園」,有呼吸道疾病症狀人員一律不得進入校園。入校人員一律嚴格查驗健康碼、行程碼,執行「四必政策」,做到「一個不漏」。同時全市加大開展師生核酸抽檢力度。同時,嚴格校園防控管理。堅持人物地同防,做到「非必要不離漢」、「非必要不聚集」。實行每日師生晨午(晚)檢、「日報告、零報告」等制度。

武漢急升2地為中風險地區

同時,武漢急升2地為中風險地區。

北京日報客戶端消息,22日晚,武漢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2022年1號通告:自2月22日起,將武昌區中華路街道凱萊熙酒店戶部巷店、江岸區車站街道華清園小區4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中風險地區封閉管理。

2月22日,中國10個省市區新增感染者達106例,僅內蒙古呼和浩特確診病例就佔一半。

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皆有所增加

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2月22日,中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90例,其中內蒙古47例(呼和浩特39例、包頭7例、巴彥淖爾1例),北京10例(豐臺2例、通州2例、經濟開發區2例、西城1例、朝陽1例、海淀1例、順義1例),遼寧葫蘆島9例,廣東深圳7例,四川成都6例,湖北武漢5例,江蘇蘇州2例,雲南紅河哈尼族彞族自治州2例,黑龍江雞西1例,山東青島1例。

同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6例,其中湖北武漢5例,四川5例(成都4例、瀘州1例),江蘇3例(無錫2例、蘇州1例),廣東2例(廣州1例、深圳1例),雲南紅河哈尼族彞族自治州1例。儘管官方披露疫情數據,但自2019年武漢暴發疫情以後,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