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欲為徐州鐵鏈女蓋棺定論 核心疑點尚存中共認識不清(圖/視頻)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2-24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州市衛星圖像
徐州市衛星圖像(圖片來源:NASA/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2年2月24日訊】江蘇徐州市豐縣關於徐州鐵鏈女事件的第五份公告終於新鮮出爐了,與前四份公告不同,最新的公告篇幅很長,為了證實第五份公告的真實性,中共官方媒體終於出面進行大篇幅報導。

從央視的報導看出,從前用鐵鏈拴八孩女的漏風屋子已經拆除,犯罪嫌疑人董某的家經裝修後煥然一新,屋牆的水泥疑似新刷上去的還沒有乾透,估計官方認為董某的家太過破舊會影響中共全面脫貧的說辭,故種種一切包裝痕跡十分明顯。

央視採訪了趕赴雲南的專案組民警李晴,警方表示他們在春季期間由豐縣先趕赴鄭州再乘飛機到底昆明後輾轉來的「小花梅」的故鄉亞谷村。為了驗證真實性,央視記者也前往了其出生地普洛村,不過央視記者的表述與調查記者描述的有諸多不同,央視認定鐵鏈女就是「小花梅」,調查記者則持懷疑態度。

另外,官方出具的鑑定都指向鐵鏈女是「小花梅」,而不是人們認為的四川女孩李瑩。報導也說警察採取了李瑩母親的DNA與鐵鏈女進行比對,最終結果證實鐵鏈女非李瑩。但是,此前李瑩的家屬否認了豐縣警方配合調查的說法,這才有了李瑩父親戰友寫下呼籲書要求豐縣配合調查。

整個通報其實就圍繞兩件事,首先鐵鏈女楊某俠就是「小花梅」,其次鐵鏈女楊某俠不是李瑩。如果按照官方的解釋推斷,「小花梅」應該是1977年生人,從小在農村長大,外嫁後又患有精神疾病,按這個邏輯鐵鏈女不可能會講簡單的英文,從某些細節來看,即便鐵鏈女的身世依舊成謎。

另外,涉嫌拐賣鐵鏈女的時某和桑某對其犯罪行為供認不諱,從警方公布的信息看,時某和桑某早在2000年的時候就因拐賣婦女兒童罪被刑拘,這麼看時某和桑某屬於慣犯,到底他們坑害了多少人家成謎。

還有一點值得關注,時某和桑某將「小花梅」賣到連雲港後,「小花梅」就失蹤了,按照官方通報「小花梅」遭遇了二次拐賣後才到了董家,至於「小花梅」是董某的父親買來給自己當媳婦還是給兒子當媳婦的細節,警方並未透露。

涉嫌再次拐賣「小花梅」的犯罪嫌疑人也被警方抓獲,從「小花梅」的行為軌跡不難發現,她先被人販子從雲南賣到連雲港,再從連雲港被第二波人販子賣到260公里外的豐縣,其中不難發現徐州地界上人口買賣的行為有多麼猖獗,不管鐵鏈女是不是「小花梅」,中共都應該為打擊人口販賣不力負責。

再者,網友認為李瑩的照片與鐵鏈女十分相似,官方回覆是因為照片進行了修飾,所以才會產生鐵鏈女像李瑩的錯覺。至於董某的結婚證照片上的女子與鐵鏈女之間的容貌差別過大,官方解釋是樣貌產生變化,官方要蓋棺定論的動機十分明顯。

同時,官方尤其是徐州當地職能部門對待人口買賣可以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在戶籍問題、治安問題等多個重要環節都是傾向於加害者而是不受害者,這才導致了有無數的被拐女子賣到了這裡一隻無法逃脫。

中國沒有買賣同罪的法律條文,所以嫌疑人董某被收押的罪名是涉嫌虐待鐵鏈女,虐待罪名與非法拘禁、買賣人口相比屬於避重就輕。官方似乎在向外界釋放一種信息,即該抓的也抓了,該判的也判了,給百姓一個交代,趕緊翻篇。

中共方面對於徐州官場出現瀆職行為的批評也很尖銳,通報稱當地的黨員幹部沒有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重,法治意識淡薄,導致基層服務管理缺位,維護群眾合法權益防線失守。

通報同時,涉及該事件的一批官員被撤職的撤職,被處分的處分。就中共的通報看,批評地方官僚主義盛行的用詞也可以看出,就是地方官員的不作為,險些釀成群體性危機。在人口販賣與群裡性事件上,官方更為擔心後者,可以說中共自上而下依舊沒有對於人口買賣問題的清醒認識。

事件曝光後,陸續有很多類似視頻出現在網路上,鐵鏈女只是冰山一角,但是其他受害者的問題能否解決,目前看仍然難報希望。官方外加喉舌媒體說了那麼多,還真不如待當事人清醒之後告訴大家她到底是誰,來自何方,否則一切都是煙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