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發布「鐵鏈女」案第五版報告 遭強烈抨擊(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2-24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調查組23日發布的「徐州鐵鏈女」事件第五版調查報告,引發強烈抨擊。
江蘇省調查組23日發布的「徐州鐵鏈女」事件第五版調查報告,引發強烈抨擊。(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看中國2022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維權網信息中心報導,由於江蘇省調查組針對「徐州鐵鏈女」事件,所發布的第五版調查報告引發強烈質疑、抨擊,讓人民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山東大學八百多名校友們齊呼籲公布調查報告形成的相關信息。

維權網24日報導,2月23日中午,江蘇省委、省政府的調查組發布關於「徐州鐵鏈女」事件的第五版調查報告。報告一公布,隨即被認為其內容完全是第四版報告的補救版,引發全民憤慨與譴責。

報導表示,民眾對江蘇省調查組報告充滿了憤怒與鄙視,質疑譴責的帖子可謂是瞬間滿網。江蘇省調查組唯一的成功之處,就是做到了讓所有的人都不相信他們。

報導說,在中共官方發布報告後的數小時,人民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山東大學八百多名校友們也齊聲呼籲要求江蘇省公布調查報告形成的相關信息。

人民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和山東大學八百多名校友們齊呼籲公布調查報告形成的相關信息。
人民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和山東大學八百多名校友們齊呼籲公布調查報告形成的相關信息。(圖片來源:維權網)

人民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和山東大學八百多名校友們齊呼籲公布調查報告形成的相關信息。
人民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和山東大學八百多名校友們齊呼籲公布調查報告形成的相關信息。(圖片來源:維權網)

在此之前,由於面臨中國民眾強烈的輿論壓力,江蘇省委省政府於2月17日決定成立調查組,聲稱要「對徐州鐵鏈女事件進行全面調查,徹底查明事實真相,對有關違法犯罪行為依法嚴懲,對有關責任人員嚴肅追責,結果及時向社會公布。」

但是,江蘇省調查組繳交出的第五版調查報告依然飽受質疑與批評,維權網據此表示,即使在億萬中國民眾拭目以待的情況之下,今日江蘇省調查組竟然還是交出這一份滑天下之大稽、仍是漏洞百出的報告來愚弄國人、褻瀆天下。其權力者的傲慢與專橫赫然於世——一副不管你信不信,就看你服不服的嘴臉。

外媒2月21日報導,時事評論員李沐陽引述了一名網友說:「一位江蘇警官冒死送出的消息稱,上級要求豐縣不得再出鐵鏈女。為此徐州從鄰省借調大批警察,並封鎖了豐縣。警察正在逐村祕密抓捕和祕密關押所有鐵鏈女。為阻止數以萬計的鐵鏈女被集體滅口,懇請網友關注。」

李沐陽表示,雖然無法證實這條消息,但在江蘇省調查組成立之後,中共當局封控言論的動作越來越大,網絡亦傳出清華大學教師被要求不得在課堂上談論關於徐州的事情。

從2022年1月28日「徐州豐縣八孩鐵鏈女」事件的悲慘視頻在中國自媒體上被披露之後,隨即引發全民、甚至是國際媒體的關注。事件被披露至今已近一個月,但中國民眾對此事件的關注並未減弱,反倒是呼聲日隆,媒體點擊也已經超過幾百億。但與此現象形成鮮明對照的,卻是受到中共當局控制的官媒選擇集體禁言與只發布通稿的狀況。

在此之前,徐州與豐縣當局先後發布了四份情況通報,但因前後說法不一、漏洞百出,自相矛盾的內容,引發民眾質疑,認為是官方有意掩蓋,敷衍塞責。官方一次次的通報,都激起了中國民眾一波波的譴責聲浪。

維權網表示,中國民眾不放棄對「徐州鐵鏈女事件」的關注與追責,現在持續要求中央政府派遣專門調查組來進行徹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