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才突然明白:人這一生 真有因果(圖)

發表:2022-02-25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年是一杯下午茶。你前半生的選擇裡,藏著你後半生的生活狀態。
中年是一杯下午茶。你前半生的選擇裡,藏著你後半生的生活狀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過中年就會明白,人生就是一個個選擇的總和。

我們現在的生活,都是有因果的。

【01】你的家庭,是有因果的

網上有一段話:「我們忙的目的是享受生活,滿足家人,變得無私。而現實中的很多人,往往忙來忙去,既享受不了生活,也冷落了家人,成了自私。」

張先生的老闆和妻子的感情一直羨煞旁人。即使平常工作再累,他也會每週抽出兩天,親自為太太買菜做飯。

後來張先生才得知,老闆在年輕時曾離過一次婚。

再婚後,他開始變得非常珍惜家庭,還曾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張先生:「我年輕時犯過很大的錯誤,所以現在才懂得要善待家人。在你順利時也許還不是問題,但如果到了人生的低谷,失去家庭你就真的一無所有了。」

年紀越大越覺得,每個人的家庭都是有因果的。

所有忽略的陪伴,都會變成你和家人日後的遺憾。

體貼的伴侶,暖心的孩子,一個充滿歡聲笑語的家庭,是人到中年最大的奢侈品。而這些,無一不要你平日裡一點一滴的付出和維繫。

中年人最大的自律,就是愛伴侶陪好娃,顧好家。

【02】你的身體,是有因果的

人在年輕時,總是步履不停,為了車子房子,做著生命的賭徒。

可隨著年紀增長,精力大不如前,才愈發明白:拿身體賭未來,是人生最愚蠢的投資。

因為木頭燒過頭了,不是碳,而是灰。

知乎上有位程序員,曾分享過一段驚心動魄的經歷:入行十多年,他一直很拚命,每天連軸轉十幾個小時,加班熬夜、喝酒應酬更是家常便飯。儘管體檢單上紅燈一片,他卻從來沒把這些當回事。

直到有回連續通宵後,他突然兩眼一懵,暈倒在家裡的浴室。送到醫院後被診斷為心梗,搶救了一天一夜,才從鬼門關撿回一條命。

醒來後看到哭成淚人的妻子,他才頓悟,原來死亡和自己不過咫尺之間。

善待自己的身體,重視它給出的信號,是人到中年最該有的自覺。

【03】你的事業,是有因果的

曾聽過一句調侃,說職場只有兩種人,一種是主角,一種是龍套。扎心卻也現實。

人到中年,你會發現身邊的人逐漸分成兩撥:一撥慌亂和焦慮;一撥充實而從容。

兩者最大的差距,往往在於實力、資源、人脈。

而這一切,都來源於人生前半場的投資。

人到中年,你是出眾,還是出局,其實早就埋下了伏筆。

如果你現在每分每秒都感到很難,後面的每一年都會更容易。

倘若你每天都覺得很舒適,那麼你就要開始警惕了。因為你在輕視和敷衍工作的同時,機會也在默默拋棄你。

【04】你的長相,是有因果的

聽過一句話:人生下半場,不比五官,比習慣。

人過四十,有人風姿不改,有人老氣橫秋,你的長相裡,藏著你的生活狀態。

人到中年,見多了身邊青蔥男女在歲月的摧殘下走向「油膩」,便愈發覺得:

一個人40歲前的長相是父母給的,40歲後的長相是自己修來的。

形體勻稱的人,必然有著驚人的自律;

氣質卓越的人,必然有著書香的加成;

面容年輕的人,必然有著豁達的心胸和熱騰騰的生活態度……

時間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

嘴角的笑,流過的汗,讀過的書,卻會幫你抵抗地心引力,讓你不向歲月低頭。

【05】你的福報,是有因果的。

林語堂曾說:「人生中有些細微之事,本身毫無意義可言,時過境遷之後,回顧其因果關係,卻發現影響之大,殊可驚人。」

人到了一定年紀就會發現,生活裡沒有突如其來的幸運。一個人的福報,早就藏在了他的所思所行裡。

你對待別人的樣子,就是命運對待你的樣子。一個人付出善良的同時,也是為自己積攢福報的過程。

見人難過時,別冷言冷語,逢人落難時,順手扶一把。

你一念之間的善舉,某天或可救自己於絕境;你渡過的人,都會變成自己未來的路。

世界是圓的,你做過的好事,總有一天會回到你身上。

聽過一句話:這世上,沒有如果,只有因果。

世間萬事,都是環環相扣的。

長相裡藏著自律,實力裡藏著努力,福報裡藏著善良。

你前半生的選擇裡,藏著你後半生的生活狀態。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