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總統派「獵殺特種部隊」挺俄 27國供烏武器(圖)

發表:2022-02-27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危機
車臣強人領袖卡狄羅夫還呼籲烏克蘭總統向俄羅斯總統普京道歉。(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7日讯】俄羅斯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後,遭到國際譴責,但俄國轄下的車臣自治共和國挺俄,強人領袖卡狄羅夫還呼籲烏克蘭總統俄羅斯總統普京道歉。

車臣總統派「獵殺特種部隊」出兵挺俄

據美聯社引述車臣媒體提到,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2月25日在車臣首府格羅茲尼(Grozny)召集約12000名安全部隊人員,進行作戰整備檢查。

車臣新聞網站「今日車臣」(Chechnya Today)報導,卡狄羅夫說他們已準備好必要時參與「一切特殊作戰」,還呼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打電話向普京(Vladimir Putin)道歉。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披露,有一隊擔任獵殺任務的車臣特種部隊已被派到烏克蘭,目的是活捉或殺害特定烏克蘭官員。社群媒體有車臣部隊在烏克蘭一處森林內集合、做勤前穆斯林儀式的照片。

據俄國一個與安全機構有關聯的社群軟體Telegram頻道消息,每名車臣獵殺隊成員似乎都拿到一組套卡,印有烏克蘭官員照片和簡介。

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與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的報導,車臣人口主要為穆斯林,1990年代初期卡狄羅夫與父親還加入過爭取獨立的車臣叛軍,在第一次車臣戰爭裡與俄軍作戰,但1999年二次車臣戰爭爆發時,父子搖身轉為親俄。

卡狄羅夫的父親2003年當選車臣總統後隔年遭汽車炸彈暗殺身亡,普京2007年直接指派卡狄羅夫出任車臣總統。由於獲莫斯科授予充分自治,卡狄羅夫與普京的關係也越來越親密,還有一支強力且令人聞風喪膽的私人民兵。

27國武器供烏 車臣暗殺隊助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婉拒美方撤離基輔的提議,反而要求提供更多彈藥後,包括美國、英國在內的27國,紛紛承諾提供武器和軍事援助,荷蘭就運送二百枚刺針飛彈到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25日簽署「對外援助法」相關備忘錄,美國將立即對烏克蘭提供總價六億美元的緊急軍事援助。白宮也向國會要求批准六十四億美元的額外撥款,協助烏克蘭應對俄羅斯的入侵。

但是,俄羅斯轄下的車臣自治共和國支持侵烏,強人領袖卡狄羅夫還呼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俄國總統普京道歉。

美聯社引述車臣媒體報導,卡狄羅夫25日在車臣首府格羅茲尼召集約一萬二千名安全部隊人員,進行作戰整備檢查。

車臣新聞網站「今日車臣」報導,卡狄羅夫說他們已經準備好必要時參與「一切特殊作戰」,還呼籲澤倫斯基打電話向普京道歉。

英國《每日郵報》指出,有一隊擔任獵殺任務的車臣特種部隊已經被派到烏克蘭,目的是活捉或殺害特定烏克蘭官員。社群媒體有車臣部隊在烏克蘭一處森林內集合、做勤前穆斯林儀式的照片。

據俄國一個與安全機構有關聯的社群軟體Telegram頻道消息,每名車臣獵殺隊成員似乎都拿到一組套卡,印有烏克蘭官員照片和簡介。

這支被稱為車臣「殺戮小隊」的官兵,據信收到「格殺令」,也就是獵捕名單上的人如果無法生擒,可以格殺毋論。由於普京先前表示,揮軍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將烏克蘭「去納粹化」。因此外界也猜測,名單上將包括莫斯科所認定的「納粹分子」。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