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大怒下極端手段 派出75%兵力打烏克蘭?(圖)

發表:2022-03-02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27日,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在俄羅斯軍隊與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戰鬥中,一輛俄羅斯裝甲運兵車 (APC) 在身份不明的士兵屍體旁燃燒。
2022年2月27日,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在俄羅斯軍隊與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戰鬥中,一輛俄羅斯裝甲運兵車 (APC) 在身份不明的士兵屍體旁燃燒。(圖片來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目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仍然持續進行,甚至越來越激烈。據英國軍事專家分析稱,俄國還在持續增兵,現今已經派出高達75%的兵力攻打烏克蘭。

據英媒《BBC》報導指出,英國皇家三軍聯合國防研究所(RUSI)的研究員惠特靈(Jack Watling)表示,俄軍投入烏克蘭戰場之兵力,從原先的全國總兵力40%,現在已提升至75%;同時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亦透露了相同的數據。

惠特靈提及,大量俄軍正在借道白俄羅斯(Belarus)國境向南進到烏克蘭境內,企圖來營造合圍基輔之條件。

針對俄軍從2月28日起使用了「冰雹」(Grad)火箭炮,針對烏國東部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展開砲擊一事,惠特靈分析稱,「冰雹」為「多管火箭發射系統」(Multiple Launch Rocket System),能夠在一定範圍之內大量投射火箭彈。

惠特靈也說,目前有證據顯示出,俄軍所發射砲彈之中,含有不具備導引能力的「集束彈藥」(Cluster Munitions)。另外,俄軍還持續對著人口稠密的平民區,投放了大量的「高爆藥」(High Explosive)。

惠特靈進一步表示,烏克蘭軍隊不再以「軍事編制」之模式進行運作,反倒是處在相對固定之「防禦位置」,而且有愈來愈多的「領土防衛隊」(Territorial Defense Forces),以及志願軍成員,加入了保家衛國的行列。

紐約時報:俄軍準備不擇手段 對烏克蘭狂轟濫炸

據《紐約時報》援引多名專家分析,俄軍接下來還可能動用更多重型軍武及更大量的地面部隊,甚至不計一切代價來奪取並控制烏克蘭。

紐時報導稱,俄國針對城市佔領之軍事理論相當致命,其傾向使用飛彈、炸彈和重型火炮來恫嚇平民,使其逃離,並於軍隊推進前殺光抵抗者,同時摧毀基礎設施及通訊設施。所以從俄軍在2月28日對烏國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進行狂轟濫炸,由導致平民傷亡慘重的情形來看,戰況顯然已經發生變化。

前美國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大使盧特(Douglas Lute)提出警告,目前還不是以勝利者自居的時候,因有鑑於俄羅斯過去曾經大規模開火來鎮壓車臣叛亂份子,如今亦可能重整戰術,以針對烏國人口集中的地區故技重施;其他美國官員也相當擔憂,俄軍可能會對主要城市升級飛彈攻擊及轟炸火力。

英國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的地面戰專家瓦特林(Jack Watling)於12天前才自烏國離開,他認為俄軍在接下來的幾天將會施加更多壓力,且大批部隊將聯合作戰、穩步推進,而不讓坦克單獨作戰。

傳普京非常震怒 以為4天就能結束戰事

2月26日,愛沙尼亞前國防部長、歐洲議會議員特拉斯(Riho Terras)援引情報稱,先前俄羅斯總統普京以為此場戰事能速戰速決,所有一切都會在1至4天之內解決,對於俄軍入侵烏克蘭之進度未如預期,而感到十分憤怒。

特拉斯援引一份以俄文所撰寫的文件指出,因為俄軍缺乏足夠的戰術計畫,以及後勤補給,僅攜帶足夠3到4天使用的火箭,必須節制使用。而在獲取更多武器彈藥之希望渺茫,因為缺乏原物料,以前由芬蘭、斯洛維尼亞和德國提供的物資也都被切斷,若烏克蘭可以抵抗俄軍10天,那麼就有可能迫使莫斯科當局展開終結衝突之談判,因為他們已經沒有錢、武器與資源。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