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士氣高 普京動核武中共何堪?(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3-02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斯科
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克蘭的支持者於 2022 年 2 月 26 日在英國倫敦抗議。(圖片來源: 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面對一面倒的國際制裁,倍感孤立的普京情緒失控。普京的入侵,或許是敲響了中共的喪鐘,雖然這不是普京和習近平的本願,但「人算不如天算」。

俄烏戰繼續在創造軍事史。由於俘虜的俄軍太多,烏克蘭國防部居然開通了一個俘虜查詢熱線。被侵略的國家,為侵略方提供俘虜查詢服務,還真是史無前例。

美國情報機構密切注視普京

美國情報機構已經確定,俄羅斯總統普京對他的烏克蘭戰爭越來越感到沮喪,並可能認為,他的唯一選擇是加倍使用暴力。

美國有確鑿的情報顯示,隨著俄羅斯經濟在前所未有的全球制裁下搖搖欲墜,而普京所謂的優勢軍事力量似乎也陷入困境,他對下屬大發雷霆。這很不尋常,因為普京作為一名前情報官員,通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美國情報委員會主席、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對媒體說,「普京顯然被烏克蘭抵抗力量的規模所嚇倒。他已經孤立了自己。他沒有經常去克里姆林宮。...他得到的信息越來越少,而這些信息主要是來自於他的跟屁蟲。我擔心他不瞭解現實發生的事情,他已經被逼到了牆角。」

據說,西方情報機構現在對普京的情況很清楚,並且正在密切關注他的舉動,看是否有任何重大的行為變化。四位美國官員說,沒有情報說普京的精神不穩定,但他表現出與過去判若兩人。

西方擔心,由於普京糟糕的誤判,他已經被打得鼻青臉腫,在戰場上和財政上都被打殘了,他別無選擇了。

也就是說,普京可以命令他的軍隊使用蠻力,通過對平民區進行狂轟濫炸和炮擊,來奪取基輔和其他城市。這就是俄羅斯在敘利亞空戰,以及兩次車臣戰爭中看到的焦土戰術。

但俄國國內的情況更是不樂觀,民眾擠兌成風,銀行近乎癱瘓。盧布匯率暴跌,貶值速度還在加快。這種情況下,俄國人上街反戰也就十分正常了,一天之內48個俄國城市再掀反戰浪潮,被捕超過2千人。

烏國人掀起保衛家園回國潮

另一邊,烏克蘭民眾在戰爭中也體現出了前所未見的犧牲勇氣。根據烏克蘭官方稱,目前已經有36,000名女性參軍,這在歷史上都是極為少見的。根據網上爆出的畫面,大批基輔民眾為了阻止俄軍坦克,自發走上公路,用肉身直面坦克!

 

世界各地烏克蘭人回歸祖國參戰的熱情高漲。週一,2015年世界小姐、烏克蘭美女萊娜(Anastasia Lenna),在她的社交媒體上公布了自己參軍,並說:「所有入侵者都將被幹掉!」現役的烏克蘭世界拳王洛馬琴科、網球員斯坦高夫斯基、正在西甲效力的克拉維茨等也中斷職業生涯,回國保衛家園。

如今的烏克蘭人,用生命在詮釋和實踐著「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意思是,老百姓死都不怕,統治者用死亡來威嚇,能有什麼用呢?

普京會動用核武嗎?

大家都很擔心,普京下一步會不會甩出核武器底牌,如果這樣,那就是把美、英、中這三個核大國捲入了戰爭。但凡有點理智,也不會往核武方面想的。

1994年烏克蘭主動棄核後,美、英、俄和烏國簽署了《布達佩斯安全保障備忘錄》,美、英承諾烏克蘭安全保障。如果俄國撕毀這個備忘錄,英美出兵就師出有名了。

而中烏兩國在2015年12月簽署了《友好合作條約》,中方將根據聯合國有關決議,「在烏克蘭遭到使用核武器的侵略或受到此種侵略威脅的情況下,向烏克蘭提供相應安全保證。」所以,如果普京敢用核武,目前力挺普京的習近平該何去何從?

紐約政治學教授表示:「我覺得局勢正對中國的專制體制敲響喪鐘,因為這場戰爭是在俄國這邊打起來,就激活了整個歐盟和北約。」讓他們聯合起來對付中俄聯盟。

該教授指出,習近平這次算計失誤,他會比毛澤東更尷尬。毛澤東當時還不是全球不穩定的根源,但今天不同,所有西方國家都認識到北京是頭號威脅,是俄羅斯的幕後支持者。因此說,最後的鍘刀,未必落在普京的頭上,反而是中共要遭殃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