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主國家團結時刻 台灣不缺席(圖)

發表:2022-03-02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今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總統拜登指派的跨黨派資深代表團時說,這是全球民主國家的團結時刻,台灣也不能夠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3月2日訊】今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總統拜登指派的跨黨派資深代表團時說,歷史經驗顯示,對侵略行為冷眼姑息,便是為自己製造更多的威脅,這是全球民主國家的團結時刻,台灣也不能夠缺席。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晉見蔡英文時,傳達美國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並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和最佳利益的方式來和平解決兩岸議題,並保證美國堅定承諾。

據《中央社》報導,拜登指派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領跨黨派資深代表團訪台,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訪團,在致詞時表示,在全球密切關注烏克蘭情勢的此刻,此舉不僅是對台美夥伴關係的重視,更展現關係堅若磐石,凸顯台灣在國際區域安全的角色,國際民主社群必須更加團結緊密。

她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許多平民無辜傷亡與流離失所,也嚴重危害世界和平秩序;台灣是國際社會一員,除了表達嚴厲譴責外,也參與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的國際行動,人道救援烏克蘭也在前天正式啟動。台灣堅定表達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和自由民主站在一起,願意與所有國家一起努力。

蔡英文續指,「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對侵略行為冷眼姑息,就是為自己製造更多的威脅」,這是全球民主國家團結的時刻,台灣不能夠缺席。

穆倫致詞表示,感謝蔡英文強而有力的領導,不只在台灣,在日益重要區域和平穩定重要性也更甚以往。代表團此行對美台重要夥伴關係表達支持,美國這股支持力量不斷延續增長。這次訪台時機點正如拜登所言:「民主正面臨長期且令人擔憂挑戰」,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刻更需要捍衛民主。

穆倫肯定蔡英文是促進人權、婦女賦權和包容性社會的領導者。台灣在疫情大流行初期向美國人民提供援助,也是美國最大的口罩捐贈者,他們仍深懷感激。

穆倫說,訪問團反映美國對台灣強健夥伴關係的跨黨派支持。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不僅符合美國利益,亦符合全球利益。這也是為何美國繼續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亦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和最佳利益的方式來和平解決兩岸議題。穆倫強調,向蔡英文和台灣人民再次保證,也向區域的盟友跟夥伴傳達,美國堅定承諾。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