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健康養生「4要領」 離長壽更進一步(組圖)

發表:2022-03-04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個年長者在做拼圖遊戲
老年人穩定的社交活動,對健康長壽很有幫助。

健康長壽,是人生目標,但真正能夠做到長壽的人,卻只有少數。很多長壽老人,仍然能夠保持身體狀況健康,他們是怎麼做到的?想要健康長壽,不妨先瞭解4個要領,自查你能不能堅持做到。

老人健康長壽的4個要領

1、穩定社交活動

有些人退休後反而覺得生活變得枯燥,沒有了奮鬥動力。特別是隨著年齡增長,這種感覺越來越明顯,甚至影響到身心健康。很多人會發現自己的年齡不斷增長,接觸的人也越來越少。過去還有一些老朋友,但時間長了,身邊的人都走了,老人的社交活動會越來越少。在這種情況下,可能讓老人出現更多的負面情緒。要對未來充滿期待,提高生活積極性,身體才會更健康。

而穩定的社交活動能夠幫助老年人保持積極的生活態度,和周圍的人有一定的情感連結。平時也能因為這樣的社交活動而找到一些讓自己快樂的事情。讓老年人保持情緒穩定,心情愉悅,樂觀生活的態度,對健康長壽也有幫助。

2、保持健康指標

老人和朋友聊天
老年人的體重偏胖一些對健康更有好處。

老年人的體重偏胖一些對健康更有好處。受到衰老的影響,人體的進食量會有所減少,體重也可能有所減輕。在這種情況下還追求體重比較瘦,很可能會出現營養不良、貧血等問題,對健康不利。

以健康的角度來說,老年人的體重最好保持在BMI指數在24至28之間比較好。正常偏重一些的體重,更有助於保證老人的免疫力,提高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3、均衡飲食

老年人喜歡吃清淡的食物,但是不建議完全採取素食。這樣的飲食習慣無法能滿足人體對蛋白質、脂肪的需要,更容易出現營養不良。正確的做法是,每天保證500克的新鮮蔬菜水果,適當吃一些白肉和蛋類,能夠為人體提供優質的脂肪。

牛肉捲餅
紅肉如牛肉、羊肉等,其中的肌紅蛋白對人體預防貧血也有好處。(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紅肉如牛肉、羊肉等,其中的肌紅蛋白對人體預防貧血也有好處。每週吃一次,是比較好的頻率。

4、規律睡眠

不少人表示自己的睡眠質量非常差,總是出現失眠、多夢的問題。而想要長壽就要保證一個規律的睡眠習慣。足夠的睡眠能夠幫助老人在睡夢中修復身體內的損傷,並且調節內分泌,從而改善身體的健康狀況。但是如果老年人總是沒辦法保證足夠的睡眠,更容易出現精神不振、大腦衰老加快,內分泌紊亂等問題,對健康不利。

當你想要得到健康長壽的時候,不妨先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到這幾點,如果這4個要領你都堅持做到,或許會讓你離長壽更進一步。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