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遊艇遭扣 俄富豪遭制裁資產蒸發逾2兆(圖)

發表:2022-03-04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停泊於馬爾地夫的最大遊艇是拉什尼科夫的「海洋勝利號」(Ocean Victory)
目前停泊於馬爾地夫的最大遊艇是拉什尼科夫的「海洋勝利號」(Ocean Victory)(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Madmack66)

【看中国2022年3月3日讯】日前俄羅斯揮兵入侵烏克蘭,嚴重傷及無辜平民,而引發國際社會群起撻伐,陸續對克里姆林宮及其支持者祭出了廣泛制裁。隨著西方對俄國祭出一波波的制裁,已讓俄國富豪的資產蒸發了830億美元(大約新台幣2.33兆元),有多人因為害怕遭對付,已紛紛開著超級遊艇逃亡它國。從海上交通追蹤數據顯示出,目前已經至少有5艘由俄羅斯億萬富翁所擁有之超級遊艇,在2日出現於馬爾地夫海域,也有不少富豪正在海上逃亡,以避開西方國家之制裁。

俄羅斯富豪的資產在一連串的制裁之下,目前已經蒸發了830億美元,又加上目前各國打算針對寡頭下手,致使富豪們不得不避走他國。由船隻追蹤數據可見,截至北京時間2日,至少已有5艘的俄國超級遊艇正在馬爾地夫停泊或者巡航,希望能夠在這座和美國沒有引渡條約之島嶼上「避難」。

目前馬爾地夫最大的4艘遊艇皆來自於俄羅斯。據SuperyachtFan網站介紹稱,其中最大的遊艇為「海洋勝利號」(Ocean Victory),它的全長達140公尺,它是全球最大鋼鐵生產商之一MMK的大股東拉什尼科夫(Viktor Rashnikov)擁有的;全球第三大鋁業公司「俄鋁」(Rusal)之創始人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所擁有的「Clio」也停泊於首都馬利附近。

與此同時,俄羅斯的其他富豪亦正忙著在海上逃亡。另一名鋼鐵富豪摩達雪夫(Alexei Mordashov)也正開著超級遊艇「Nord」要前往非洲塞席爾;俄國的銀行家柯斯丁(Andrey Kostin)亦正開著「海上狂想曲」(Sea Rhapsody)自土耳其逃向馬爾地夫。

擁世界最大泳池「百億遊艇」已遭德國扣押

俄羅斯億萬富豪烏斯曼諾夫(Alisher Usmanov)於2月28日遭到歐盟制裁,在他名下擁有一艘含超大泳池,其價值將近6億美元(大約新台幣168.3億)之豪華遊艇「迪爾巴號」(Dilbar),如今已在德國被當局扣押了。

據《富比士》指出,2016年,烏斯曼諾夫以6億美元的價格,向德國的造船商Lürssen購買迪爾巴號。這家公司花了52個月替他訂製了這艘遊艇,並稱其於尺寸與技術上皆是有史以來最為複雜和最具挑戰性的遊艇之一。這艘迪爾巴號長度達512英尺(大約156公尺),重量為15917噸,堪稱是全球總噸位最大之機動遊艇。自去年10月底以來,一直都在德國造船公司Blohm+Voss位於北部城市漢堡之造船廠進行改裝,現今已經被漢堡當局扣下。

烏斯曼諾夫之資產估計多達數十億美元,迪爾巴號僅是其中一部分,其擁有迄今最大的遊艇內泳池,且通常有96名船組員。其實,烏斯曼諾夫手上還握有鐵礦和鋼鐵巨頭Metalloinvest、電子公司小米之股份,也有少量電信、礦業和媒體股份。他與Yuri Milner亦為Facebook最早的投資者之一,甚至在西方擁有大量房地產,其遍及英國倫敦至德國慕尼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