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數點引起的「血案」:融創驚魂……(圖)

作者:子姨 發表:2022-03-04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3月4日訊】這兩天,市場上有消息說,融創正在和四大AMC合作,每家百億級別規模。其中信達正在洽談泛海國際一號地和董家渡項目。

這兩個項目是2019年初,老孫花150個小目標在泛海那裡收購來的。現在,角色更替了。

泛海國際一號地總共不到10萬方的住宅。和京城老牌豪宅泛海國際只有一街之隔。從去年底開始,項目今年將入市的消息不斷在傳。傳言價格不會超過13萬元一平米。現在泛海國際的二手房,臨姚家園路有噪音的低層房源,都賣到11萬一平米了。這個新盤如果推出來,應該又是一個「秒光」的神盤。

AMC機構的高管跟筆者說,四大AMC和融創的合作,是由金融主管部門牽頭促成的。主管部門鼓勵他們提供資金、考核等支持,按照市場化、法制化原則與融創進行合作。那位高管說:今天,融創的高管團隊就在東方資產洽談。

另一家四大資管公司信達的朋友說,現在各家房企都在找他們,每天都在接觸大量項目,談合作很正常:不談才不正常。

信達和各家房企的合作項目也是走一步看一步,方案在做,不確定性很強。泛海國際一號地項目以前就有信達的融資。

自從去年下半年恆大暴雷後,中國民營房企的困難如今有目共睹了。邁入2022年,中國民營房企的困難仍是有增無減。1月份還宣告將贖回2億美元永續債的正榮,2月份就展期閃崩了,世茂也一直在懸崖邊上,一口氣始終也沒緩過來。

關於融創商票違約的私下傳聞一直也很多。沒有實錘,但也鬧得人心惶惶。這兩天,一些自己躺平的閩系開發商跟港股投資人說,融創可能也違約了。這個傳言導致近日內房股又一次驚魂。龍光和正榮跌了超過7%,金茂和雅居樂跌了6%。跌的最慘的當然是融創了,暴跌17%,市值只剩三百多億。這市值,和開年比跌去了四成。比起兩年前比,只剩下不到五分之一了。

實事求是地講,融創業績還算平穩。前兩個月銷售額503億,同比只少了180億左右,補位補到了行業第三名。今年頭兩個月,大部分房企銷售都下滑明顯。保利前兩個月銷售額498億,比去年少了約250億。中海前兩個月銷售額269億,同比也少了約250億。

在四大AMC之前,這幾家央企其實也都跟融創談過合作。央企最近都很忙。中海集團的投拓忙得腳不沾地,號稱研究了幾千個項目:最後只成功了幾個。

現在民營地產商最害怕的,是融創、世茂這種體量的公司也撐不住了。這對於市場的信心打擊是巨大的。

四大AMC和融創合作的消息曝光後,融創發公告說,自己所有公司債券均按時、足額償付本息,不存在違約或延息的情況。一月份,融創還償還了40多億的公開債。

現在能出售資產,已經是好消息了。經歷了股價暴跌、出售資產再闢謠的驚魂一日,融創股價3月2日上漲了10%,回到了7字頭。

融創股價驚魂是由一個小數點引發的
融創股價驚魂原來是由一個小數點引發的……(網路圖片)

他們的下一道坎,是4月份即將到期的兩支總額57億的公開債。市場消息稱,融創已準備好足額資金了。

幾年前,融創股價30多塊,很多股民想離場。雪球投資群裡有一位大V發了一篇雄文,論證預言融創股價會攀升到世界第一高山珠穆朗瑪峰的高度:88.48元。

其實,他只是標錯了個小數點……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