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戰聲浪高漲 俄富商重金懸賞普京「項上人頭」(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3-04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下令全面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撻伐,而目前俄國內部反戰情緒高漲。3月2日,現居美國的俄羅斯富商科南尼金(Alex Konanykhin)透過臉書宣布,懸賞100萬美元抓捕普京。

緝拿普京人士 俄富商承諾給予100萬美元

據外媒報導,科南尼金在臉書上貼出對普京的懸賞通報,同時附上一張普京的頭像,並標明「不拘死活(dead or alive)」。在該篇貼文中,科南尼金承諾支付100萬美元給予「履行憲政職責,依照俄羅斯法律和國際法,以戰爭罪犯名義逮捕普京」的人士。

科南尼金寫道:「普京不是俄羅斯總統,因為他靠著炸毀俄羅斯公寓樓的特種行動成果上臺,然後違反憲法取消自由選舉、謀殺競爭對手。」科南尼金強調,自己作為俄羅斯民族與俄羅斯公民,有責任將俄羅斯去納粹化,而他將繼續協助烏克蘭,以英勇的努力抵禦普京的殺戮。

雖然科南尼金的這一篇懸賞貼文隨後遭到刪除,但已經在網絡與媒體上瘋傳,引發熱議。

3月3日,科南尼金再度發布貼文表示:「一些報道指,我承諾為暗殺普京付出代價。這是不正確的。雖然這樣的結果會受到全世界數百萬人的歡呼,但我相信必須將普京繩之以法。」

現年55歲的科南尼金是俄國首位俄羅斯聯邦總統葉利欽(Boris Yeltsin)時代的金融鉅子,他於1992年時與妻子離開俄羅斯,並獲得了美國的政治庇護。

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當地的攻擊越來越猛烈,俄國境內城市從發動戰爭以來,就已經是抗議聲不斷,如今反戰聲浪更是越演越烈。

據《法廣》報導,俄羅斯獨立抗議監測機構OVD-Info至3月3日晚上的統計顯示,從2月24日至3月3日,全俄羅斯68個城市至少有1986人因為參加反戰抗議活動而遭到拘留。被捕者小至兒童,甚至包括在二戰列寧格勒圍城中倖存的77歲運動家葉蓮娜・奧西波娃(Yelena Osipova)也被警察帶走,另有逾600名俄羅斯學者聯署,要求立刻停戰。

巴黎格雷萬蠟像館移除普京蠟像 館長:也許改放澤倫斯基的

巴黎格雷萬蠟像館(Grevin Museum)展出的普京蠟像,上周末遭到遊客攻擊破壞。對此,格雷萬蠟像館決定將普京蠟像拆除。

據媒體拍攝的影片顯示,博物館館長德爾霍默(Yves Delhommeau)直接把普京蠟像的頭拔下,接著分別將頭部、軀體裝箱,收入倉庫中。

德爾霍默表示,不該為這樣的獨裁者背書。他進一步說道:「也許澤倫斯基(Vladimir Alexandrovich Zelensky)總統會接替普京的位置……他已經成為英雄,站起來抵抗,且沒有逃離他的國家,他完全可以在歷史和當今偉人名冊上占有一席之地」。

德爾霍默表示,他們為正在發生的歷史事件撤除蠟像,這算是博物館史上的空前紀錄。他透露,不僅是普京蠟像遭到遊客攻擊,工作人員也不想每天從普京蠟像旁邊經過,他們甚至還收到了電話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