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助孫力軍晉升 幕後這兩個中共高官岌岌可危(圖)

發表:2022-03-05 1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年來,一路提拔孫力軍的後臺老闆竟然是韓正和孟建柱
多年來,一路提拔孫力軍的後臺老闆竟然是韓正和孟建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5日訊】中共習近平當局清查中共原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政治團夥」案,不但牽出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也已牽出現任政治局常委、副總理韓正,而且問題被越挖越深。知情人曝光了更多韓正早年助力孫力軍升遷的內情。

據自由亞洲電臺《夜話中南海》專欄早前曾有發文援引上海知情人士透露說,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常務副部長王小洪擔綱的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專項領導小組的調查內容,已經把現任政治局常委兼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也扯了進去。據稱當年孫力軍能夠從上海調進公安部,背後卻是時任上海市長韓正和孟建柱合力所為。

孫力軍一路晉升得力於韓正與孟建柱的合力提拔

早在2001年,韓正還是上海市副市長,而同時期的孟建柱則是上海市委專職副書記。2001年4月,孟建柱調往江西。

文章說,無論是在上海還是離開上海先後到江西和公安部任職,孟建柱一直都和韓正保持著很好的關係。而韓正後來也一直都對孟建柱留在上海的親屬們關照有加。在2008年3月的「兩會」期間,仍然繼續擔任上海市長的韓正拜會了正式步入所謂「黨和國家領導人」行列的孟建柱。把酒言歡間,孟建柱當面提出了請上海「老家」給他推薦一個得力秘書的請求,條件之一是外語過硬,條件之二就是已經有一定級別,不然調進公安部之後有被「突擊提拔」之嫌。韓正便趁機推薦了時任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的孫力軍。

文章引述上海知情人說,孫力軍的上海市政府辦事辦公室副主任(副廳局級)的職務,其實也是韓正臨時提拔的。據披露,韓正2008年春向孟建柱推薦孫力軍的時候,孫力軍的職位還只是上海市外辦的處長。但因為孟建柱不願意在公安部被詬病「越級提拔上海親信」,心領神會的韓正就先利用自己在上海市委和市政府的職權,把孫力軍提升為市外辦副主任,然後再辦理從上海到國務院公安部的調令。

於是孫力軍從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到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只是屬於「幹部平級交流」。

孫力軍曾是韓正相中的「市長英文秘書」

孫力軍的履歷前部分並不清晰,據中共官方資料,孫力軍1969年出生,在1988年9月便參加了工作(19歲)。孫力軍大學畢業後,先是和幾個溫州商人倒賣鋼材,後來在父親的安排下,進入衛生系統工作,進去後又是官商結合做醫藥生意。上世紀九十年代末,孫已是上海市衛生局外事處的一名官員。

據官方起訴指控:孫力軍斂財首站始於「上海市衛生局外事處副處長」。這也是官方首次披露其早年仕途。《夜話中南海》文章引述知情人士介紹說,其實孫力軍當初之所以能夠順利被安排進入上海市政府的衛生部門,就是因為他在此之前,即與該部門的負責人共享了幾筆給上海市進口二手醫療器械的收益。日後在衛生局外辦和市外辦任職期間,他的進口二手醫療器械的生意一直都沒有中斷過。

之後,孫力軍又突然被調到了上海市外事辦,歷任上海市外事辦綜合業務處處長、副主任。文章介紹說,先是在上海市衛生局外事處任職的孫力軍,從一個普通翻譯熬成副處長、處長之後,正是被時任上海市長韓正相中,才被調升進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的。

知情人士回憶說,孫力軍與當年的上海市長韓正之間的關係至遲也可以追溯到2015年前後。當年初,在上海市政府籌組代表團訪問加拿大的時候,市外辦向衛生局提出安排該局外事處處長孫力軍擔任隨團翻譯的要求。從加拿大回國後不久,孫力軍即接到了擔任市外辦統合業務處處長的調令。

據稱,在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任職期間,孫力軍的主要工作內容就是做市長韓正的英文翻譯。孫力軍其是則很喜歡被市府內的人士稱他為「韓市長的英文秘書」。有關孫力軍的英文能力,網上有介紹說他原來畢業於上海外國語學院英語專業。但中共官方對外公布的孫力軍的簡歷中,沒有提到他的本科學歷。

另外,孫力軍19歲就「參加工作」,也引起質疑是否在職讀的。因為一般19歲的年齡應該是本科在校生。

據中共中紀委通報時介紹,孫力軍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州立大學公共衛生和城市管理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公共衛生碩士學位。

1997年孫力軍即已經官至上海衛生局外事處副處長並加入中共。1999年的時候,當時的上海市衛生局負責人將獲得WHO(世界衛生組織)專項獎學金的資格給了孫力軍,使他得以攻讀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大學碩士學位。

《夜話中南海》專欄文章解釋說,所謂「在職碩士」,在中共黨文化的語境裡,是指所謂「通過不脫產學習」拿到的「碩士學位」。但是,那所給孫力軍發了碩士文憑的澳大利亞的大學畢竟是一所正規大學,其培養的「國際人才」畢竟還是需要有一個到校上課過程的。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