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泥潭、普京下臺、俄國勝利?俄烏戰爭五種結局(圖)

發表:2022-03-06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襲擊後,居住在希臘的烏克蘭人在雅典市舉著「為烏克蘭祈禱」的標語牌。
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襲擊後,居住在希臘的烏克蘭人在雅典市舉著「為烏克蘭祈禱」的標語牌。(圖片來源:LOUISA GOULIAMA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俄羅斯從2月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已有十天,目前普京沒有任何撤軍的跡象。令人痛心的場面不斷湧現:嬰兒被從基輔附近的一次襲擊現場被救出的畫面;遭到俄軍猛烈襲擊後,一名驚恐的婦女走過一座著火房子的畫面。儘管如此,普京仍堅稱俄羅斯不會轟炸烏克蘭城市。根據西方政府消息人士和智庫專家的說法,以下是俄烏戰爭未來幾週或幾個月的可能結局

1.俄軍陷入泥潭,烏克蘭士兵繼續打了就跑

到目前為止,烏克蘭軍隊一直頑強抵抗俄羅斯的入侵,24日擊敗了俄國傘兵企圖奪取首都基輔的企圖,並控制了哈爾科夫和馬里烏波爾等主要城市。

西方官員說,儘管俄羅斯聲稱其擁有完全的空中優勢,但烏克蘭首都基輔周圍和其他地區的防空系統仍在發揮作用。這給俄軍帶來了很大阻力。

有大量烏克蘭人加入了防禦部隊,俄羅斯軍隊的士氣及其後勤支持仍然存在疑問。

在西方情報和大量反坦克和地對空導彈的支持下,烏克蘭軍隊或許能夠在首都堅守陣地,並造成某種軍事僵局。

與此同時,加深扼殺俄羅斯經濟的西方制裁可能會迫使普京改變他的計算。

2.普京下臺,俄羅斯反戰運動興起

普京正在密切關注國內的異議。對獨立媒體和外國新聞提供者的鎮壓消除了有關戰爭的不利消息,也鞏固了其對俄羅斯國家媒體的控制權。

儘管如此,據當地人權組織稱,從聖彼得堡到莫斯科的城市都發生了小型反戰示威,至少有6,000人被捕。

俄羅斯統治精英內部也出現了裂痕,一些寡頭、國會議員,甚至私人石油集團公開呼籲停火。

儘管現階段不太可能,但不排除普京在民眾強烈反對下,甚至宮廷政變中被推翻的可能性。

3.俄羅斯的勝利:俄軍強大的空中力量和毀滅性的火炮粉碎抵抗

鑒於俄羅斯軍隊的優勢武器、空中力量和火炮使用,西方國防分析人士預計他們將繼續向前推進。目前,一支龐大的車隊正在基輔郊外集結。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四早上與普京通電話後得出結論說,「最糟糕的情況還在後面」。一位助手事後告訴記者,普京希望「控制整個烏克蘭」。

但即使俄羅斯廢黜烏克蘭現任總統澤連斯基,並在其他地方擊敗烏克蘭的抵抗,普京也將面臨佔領一個擁有4000萬人口國家的挑戰。

英國戰爭歷史學家、倫敦國王學院教授勞倫斯·弗裡德曼本週發表評論稱,「攻入一個城市和持續佔用它是不一樣的。」

4.衝突蔓延

有分析稱,俄羅斯可能會進軍摩爾多瓦這個與烏克蘭接壤的前蘇聯國家。

很少有人認為普京會公開攻擊北約成員國,這會冒核戰爭的風險,但其他挑釁是可能的。

「中立的瑞典正在密切關注俄羅斯對波羅的海哥特蘭島的意圖,」法國智庫蒙田研究所的分析師布魯諾·特特拉斯寫道。

意外事故、事件或誤判的風險會導致北約與俄羅斯的戰爭,導彈誤射或網路攻擊等任何事情都可以引發火花。

5.核戰爭,並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

由於核武器攻擊將是毀滅性,此前這一直被認為是不可能的發生的。

美俄開闢了一條所謂的「衝突解除線」,雙方可以在這​​條線上迅速交換軍事信息,以減少誤會的可能性。

在敘利亞問題上就採用了這樣的方法,自2015年以來,美國和俄羅斯軍隊一直活躍在該國內戰的對立面。

普京已下令俄羅斯的核威懾力量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警告說,「第三次世界大戰只能是一場核戰爭」。

西方分析人士表示,此類警告應被視為一種姿態,以阻止美國和歐洲考慮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等想法。

歐洲外交關係委員會導彈防禦專家古斯塔夫·格雷塞爾說:「這些聲明主要是針對西方聽眾,讓我們感到恐懼,讓我們的社會不安全。」

他們使用核威懾作為一種信息作戰形式。沒有實質內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