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若中共攻台 美國會不會派兵來台協防?(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3-06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艦
台海情勢緊張,外界關注若中共攻台,美國是否會協防台灣。圖為美艦卡爾文森號和林肯航母打擊群在南海巡航。(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3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仍在持續,臺灣國防安全問題也受到各界關注。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表示,親共人士質疑美國是否派兵協防臺灣問題很丟臉,保家衛國一定要自己來做。臺灣18至65歲健康人口起碼上千萬,適當軍事訓練即擁百萬精兵,何需美國派兵。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5日在臉書分享兩篇曹興誠的兩篇文章,第一篇是有關近年兩岸情勢緊張,中國軍隊若攻臺,美國是否會派兵來臺協防議題,第二篇則是俄烏戰爭。

曹興誠認為,「美國會不會派兵來臺協防?問這個問題,坦白說是很丟臉的」。臺灣有2300萬人,18至65歲健康人口起碼上千萬,這些人適當加以軍事訓練後,臺灣即至少擁有數百萬精兵,「為什麼還需要美國派兵?」

他指出,以色列對阿拉伯世界的7次戰爭,只要求英、美提供武器,並沒有請求英、美派兵。這次烏克蘭反抗俄羅斯入侵,也是請外界支援武器,並未請求外國派兵馳援。道理很簡單,有些事情可以請朋友幫忙,而保家衛國卻一定要自己來做。

曹興誠以美國從阿富汗撤軍為例說,如果當地人敵我意識不清、或自己沒有抗敵決心,即使美國派兵再多也無濟於事;相信美國人已瞭解此道理,今後不會再輕易派兵去支援那些不肯努力自衛的國家。

他更指出,美國70年來,一方面警告中共不得對臺動武,另一方面派其海、空軍不斷在台海四周巡邏演習,並與臺灣分享情報,讓中共至今不敢越雷池一步。臺灣有些政客,老是說美國不會派兵,「難道就只有陸軍才算兵?海、空軍都不算兵?」

曹興誠直言,如果美國派海、空軍協防臺灣長達70年,臺灣還有人說美國沒有派兵,那是惡意破壞臺美關係;如果自己可以訓練出百萬精兵,還要求美國派陸軍來臺,那就近乎無恥。

第二篇文章則有關俄烏戰爭。曹興誠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企圖改變當今的世界秩序,是絕對的瘋狂行為;倘若蒙古人要恢復他們極盛時期的統治範圍(包含整個俄羅斯),「普京會同意嗎?」

他指出,今天中共政府意圖改變兩岸互不隸屬的現實,比俄羅斯更加瘋狂無理;更令人詫異的是,臺灣部分人士居然還支持,臺灣人應該警惕可能帶來的危險。

《自由時報》報導稱,對於曹興誠的說法,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回應稱,她一向對曹興誠的水準認知還滿高的,但聽到此說法,已經影響她對曹的認知。她對曹興誠的說法感到非常遺憾,也一笑置之。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表示,這次烏俄戰爭就是一個照妖鏡,凸顯出臺灣有哪些幫敵國唱衰自己的「背骨囝仔」。「不要只寄望隔壁流氓不要打我們,而是要培養我們自己有能力不被流氓欺負,且有更多朋友會提供我們協助,更要小心間諜就在我們身邊。」

許智傑說,烏克蘭英勇抗敵的表現令人感動,政府應該更積極部署不對稱戰力的「刺蝟臺灣」,如果不自立自強,只期待別人援助那當然丟臉。

目前中國一方面派軍機、軍艦頻頻擾臺,企圖對臺灣國防加大施壓,另一方面又利用烏克蘭撤僑時機大外宣。

臺灣國防院副研究員劉蕭翔對民視新聞表示,「這就跟溫水煮青蛙沒兩樣,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其實戰爭就在一瞬間,所謂扶植代理人、心理戰,網路戰等等諸如此類的,其實已經發生在我們周遭,揭露事實真相,才是最好的對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