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支援?泽连斯基:西方有責任(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3-09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澤倫斯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3月8日抨擊西方國家,承諾保護烏克蘭不受俄羅斯攻擊卻沒有信守承諾。(圖片來源: Laurent Van der Stockt for Le Mond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美國近日對於俄烏衝突的輿論明顯降溫,也明確表示不會派援軍前往烏克蘭。對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月8日抨擊西方國家,承諾保護烏克蘭不受俄羅斯攻擊卻沒有信守承諾。

澤連斯基在Telegram上發表的影片中表示:“13日來我們聽到各種承諾,13日來我們一直被告知會有空中支援,會將飛機送來給我們。”

“這一責任應該由那些13天來沒有能力做出決定的西方國家人士、那些沒有確保烏克蘭領空不受俄羅斯襲擊的人承擔。”

北約是問題焦點

俄國出兵烏克蘭,最大的原因是北約一直把俄羅斯列為假想敵,一直東擴到烏克蘭。俄國要求北約(NATO)永久不得接受烏克蘭成為會員,當作俄國的安全保障。現在輪到烏克蘭要求安全保障。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顧問Mykhailo Podolyak表示,既然北約還沒準備好接納烏克蘭成為會員,那麼烏克蘭需要安全保障(security guarantees)。

之前,澤倫斯基表示,北約盟國害怕槓上俄國,所以沒準備好接納烏克蘭成為會員,所以他對這項議題的熱度已經冷卻。俄國停火的條件之一就是烏克蘭永遠不得加入北約。

向俄低頭 澤倫斯基:不堅持加入北約烏東獨立可以談

俄羅斯總統普京對解決烏克蘭危機開出的條件就包括承認頓巴斯及克裡米亞主權、烏克蘭去軍事化、去納粹化以及保持中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他不再堅持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這個微妙的問題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原因之一。

在另一個目的在安撫莫斯科的明顯舉動中,澤倫斯基表示,他願意在兩個親俄羅斯的分離領土問題上「妥協」。在俄羅斯於2月24日發動對烏克蘭的全面攻擊前,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承認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gansk)兩個共和國的獨立地位。

澤倫斯基對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網於3月7日清楚表示,「在我們了解到北約組織不準備接受烏克蘭之後,我很久以前就對這個問題冷靜下來了」。

澤倫斯基說,「北約組織害怕有爭議的事,害怕與俄羅斯衝突」。

談到加入北約的問題,澤倫斯基透過翻譯表示,他不想成為一個「跪著乞求某樣東西的國家的總統」。

澤倫斯基說,「除了俄羅斯之外,並沒有其它國家承認這兩個地區,偽共和國。但我們可以討論,找到這些領土如何生存的妥協之道」。

澤連斯基所指的分離主義地區是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兩者合稱頓巴斯,地處烏克蘭東部,靠近俄羅斯,當地許多居民使用俄語。普京已於2月22日承認由叛軍控制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為獨立國家。

而爭議地區克裡米亞半島則位於烏克蘭南部、俄羅斯西南部。俄羅斯在2014年並吞克裡米亞。當時普京給出的理由是,七成五以上的克裡米亞居民希望歸屬俄羅斯。2014年3月16日,在許多被外界認為是俄軍、但沒有任何國籍標誌的士兵的監督下,克裡米亞舉行了全民公投。俄羅斯稱,96%的投票都支持歸屬俄羅斯。而烏克蘭、聯合國大會以及西方國家則指責俄羅斯違反國際法。

烏克蘭前總統呼籲澤連斯基止戰

與此同時,現年71歲的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發出公開信,呼籲澤連斯基放棄對俄羅斯的戰爭。

俄羅斯官媒俄新社3月8日援引立場親俄羅斯的亞努科維奇所寫的簡訊:“你個人有責任停止流血傷亡,不計一切代價達成和平協議。這是烏克蘭、頓巴斯和俄羅斯對你的期望。”

亞努科維奇還表示,基輔的西方夥伴也會歡迎這種做法。

2014年,亞努科維奇政權被親西方的示威者推翻,亞努科維奇隨後流亡俄羅斯。他在烏克蘭被以“叛國罪”缺席判處13年有期徒刑。烏克蘭媒體近期曾報導,克里姆林宮希望恢復其總統職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