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用這方法告訴人「神」的存在(圖)

發表:2022-03-10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因斯坦 1950 年 2 月 14 日,在普林斯頓的一次電視廣播中,宣布反對「H」型炸彈以及美國和蘇聯之間的軍備競賽
愛因斯坦用這方法告訴人「神」的存在。圖為:愛因斯坦 1950 年 2 月 14 日,在普林斯頓的一次電視廣播中宣布反對「H」型炸彈以及美國和蘇聯之間的軍備競賽。(示意圖/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宇宙有多麼的浩瀚,星體星系有多麼的無計其數,星球尺寸的比較有多麼的令人震驚。在這廣闊無垠的宇宙中,一個比沙粒還小的地球都能裝下幾十億人,那無數的星球上會有多少超乎想像、不可計數的生命呢?更神奇的是,一切星體都有它獨自的運行軌跡,並且有條不紊、井然有序。

愛因斯坦曾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天,有位記者訪問愛因斯坦請他談對神是否存在的看法。

正好,愛因斯坦剛送走一位朋友,看著桌上的糖果、餅乾、咖啡杯,對記者發問:「記者先生,您知道是誰將咖啡等物安放在此處的?」

記者回答:「當然是閣下。」

愛因斯坦接著便說:「小到咖啡杯等物,尚且需要一種力量來安排;那麼請想想:宇宙擁有多少星球,而每一星球按照某一軌道運行無間,此種安排運行的力量就是神!」

另一位人類科學泰鬥牛頓不僅敬仰神,還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神學。牛頓有一位朋友,就是英國著名天文學家哈雷,他因推算出一顆彗星的軌道,這顆彗星後來被命名為哈雷慧星,他卻不肯相信宇宙中一切的天體是神創造的。

有一次,牛頓造了一個太陽系模型,中央是一個鍍金的太陽,四周對應著天體秩序排列著各大行星,一拉曲柄,各星立即照自己的軌道和諧轉動,非常美妙。

一天,哈雷來訪,見到這模型,玩弄了很久,驚嘆叫好,急著問這是誰造的。牛頓回答說,這個模型沒有人設計和製造,只不過是偶然各種材料湊巧碰在一起而形成的。哈雷說,無論如何必定有創造它的人,無疑的是位天才。

這時,牛頓拍著哈雷的肩頭說:「這個模型雖然精巧,但比起真正太陽系,實在算不了什麼!你尚且相信一定有製造它的人,那麼比這個模型精巧億萬倍的太陽系,豈不是全能的神,用高度智慧創造出來的?」哈雷這才恍然大悟,也相信了有神存在。

而愛因斯坦曾在一次訪談中說:「有些人認為宗教不合乎科學道理。我是一位研究科學的人,我深切知道,今天的科學只能證明某種物體的存在,而不能證明某種物體不存在。因此如果我們現在還不能證明某種物體的存在,並不能斷定它就是不存在。」

愛因斯坦還說:「今天科學沒有把神的存在證明出來,是由於科學還沒有發展到那種程度,而不是神不存在。總而言之,人的五種感覺是有限制的,無法感覺出神的存在,科學也無法否認神的存在。因此,我們應該確信神的存在。」

其實就在咱們所生存的世界當中,人類肉眼所看不見的東西就有很多,比如空氣我們看不見、摸不著、也聞不到,但沒有空氣人就無法存活,再例如像細菌、輻射、病毒、時間、思維、細胞、電流、風等等,不也都看不見嗎?但卻都是實實在在存在著的。人類之所以看不見神佛,是因為沒有達到神佛的那個境界,你需要符合那一層次的道德境界才能真正看見。

牛頓臨終前,面對仰慕他智慧和稱頌他偉大科學成就的人,謙虛地說:「我的工作和神的偉大創造相比,我只是一個在海邊拾取小石和貝殼的小孩子。真理浩瀚如海洋,遠非我們所能盡窺」。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