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神祕大型貓科動物 幻影貓(圖)

發表:2022-03-10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型貓科動物
你是否曾看見不該出現在此的大型貓科動物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十分流行養貓、狗等寵物,看見各種毛茸茸的野生動物的影片時也會心花怒放,獅子、老虎、豹等大型貓科都是致命的動物,但也受到許多人的著迷。世界各地都有美洲獅大型貓科動物在正常分布範圍外被目擊的案件,這些案件的神祕生物被稱為幻影貓

中國

中國的幻影貓被分為身分不明的大型貓科動物與華南虎、新疆虎等已滅絕或野外滅絕生物的目擊報告。

中國神農架與鄂西北一帶,有一種被稱為「過山黃」的華南虎,身長3到5公尺,具有淺黃或白色的皮毛,有著突出犬齒的老虎。師範大學生物系教授劉民壯曾在著作《中國神農架》提到「過山黃」可能是東北虎的亞種,而神秘動物學家卡爾.舒克博士則認為是類似劍齒虎的動物。

美國

在加利福尼亞州全境都有神祕的「黑豹」目擊事件,尤其是康特拉科斯塔縣的魔鬼山特別容易發生。20世紀的伊利諾州也有大量「黑豹」襲擊人、畜的事件,當地的自然資源部官員認為雖有大量的事件報告,但沒有直接的證據證明在境內有美洲獅或豹的生物存在。有一種論點是這種生物如果真實存在,那應該是人為故意釋放或意外逃出的動物。

北卡羅來納州也有許多黑與美洲獅的目擊事件,但同樣沒有證據確鑿的情況,並被認為是對山貓的誤認,但山貓也有極為罕見的黑化症案例。而德拉瓦州有關美洲獅的目擊事件,當地動物管理局則認為境內可能有兩隻以上的美洲獅活動。

阿拉斯加洲有種被稱為「白色死神」的阿拉斯加虎神祕生物,牠出沒於帕克森附近的沼澤地帶,身長2.74公尺,目擊事件起自多年前,學者認為阿拉斯加虎可能是一種西伯利亞虎。

2002年的夏威夷茂宜島發生一連串大型貓科動物的目擊事件,當地居民表示這個傳聞已流傳15年,亞利桑那州的貓科動物專家以照片分析,認為島上確實存在大型貓科動物,另有兩名專家架設紅外線攝影機,政府官員也設置陷阱,並對可疑的皮毛進行DNA分析,但沒有得到有力的證據。

英國

英國英格蘭薩里郡與漢普郡有一種稱為「薩里幻影貓」的大型貓科動物,退休的生物學家尼格爾•布里爾利多年的研究認為牠可能來源自美洲獅、黑豹與山貓等多種生物。

英國蘇格蘭鄧弗里斯—加洛韋地區,有目擊者看見一種體型與德國牧羊犬以及拉布拉多犬同等的大型貓科動物,稱為「加洛韋幻影貓」。

1997年8月,英國林肯郡費斯克頓有4名女孩在村莊附近看見一隻1.2公尺高的生物,牠有著巨牙與利爪,在這件事件前,也有零星疑似豹的目擊事件,有人推測可能是熊或大型貓科動物,並稱為「費斯克頓幻影貓」。

英國英格蘭德比郡馬特洛克里貝爾有一種神秘的大型貓科動物「里貝爾怪獸」,認為牠是從里貝爾城堡動物園逃出的動物,或是因為1976年的「危險野生動物法」遭到飼主棄養的動物。

2008年在英國英格蘭布賴頓—霍夫有人看見體型比狗巨大的黑色大型貓科動物,英國大貓協會推測可能是黑豹,從案發2個月後以來,案發地周遭的兔子遺骸增加,警方公告民眾需要注意自身與寵物的安全,人們稱呼其為「貝文頓怪獸」。

澳大利亞

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西部的藍山地區,在2001年到2010年間有超過460起神秘大型貓科動物的目擊事件,稱之為「藍山豹」。

格蘭坪國家公園有一種類似美洲獅的神秘大型貓科動物「格蘭坪美洲獅」,推測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陸軍飼養的5隻美洲獅與黑豹。澳大利亞政府在2012年對目擊報告的調查中,認為有大型貓科動物生存的可能性極低。

20世紀30年代在吉普斯蘭地區廣泛目擊到大型貓科動物,與「格蘭坪美洲獅」相同,認為源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士兵飼養的美洲獅,在戰後被美國士兵釋放到叢林中,被稱為「吉普斯蘭幻影貓」。

19世紀在昆士蘭州陽光海有許多人看見了類似豹的大型貓科動物,稱為「陽光海岸大貓」,而懷疑的人則覺得只是走失的寵物貓。

南澳大利亞州坦塔努拉有一種名為「坦塔努拉虎」的神秘大型貓科動物,托馬斯•約翰•多諾文在1895年8月25日射殺了一隻坦塔努拉虎,但鑑定結果是一隻阿拉伯狼,製成標本後在1905年時放置在坦塔努拉虎酒店。

責任編輯:蒼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