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6項身體語言 讓人馬上就對你有好感(組圖)

發表:2022-03-15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 微笑 人際交往 身體語言
微笑是最好的名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一印象常常決定了人際交往有沒有可能繼續下去。小張第一眼看到大林,就覺得大林是一個可以交往的朋友:文質彬彬、衣著整潔、動作優雅、面容和善、眼神柔和而堅定。另一位同事阿葉給小張的印象卻截然相反:面部僵硬、眼神冷漠、衣著不整,讓人只想離他遠遠的。

善用身體語言有助於改變我們的人際交往狀況,讓我們在人際交往中變得自信、靈活自如。所以,在第一次與人見面時,試著通過身體語言,如:面部表情、眼神、肢體接觸、手勢、空間距離等因素,來提升第一印象。

讓對方馬上對你產生好感的6項身體語言

1、微笑是最好的名片

研究表明,當我們露出微笑,會感到快樂;同樣地,第一次與人見面時微笑以待,能令對方感覺到自己被接納,也會因此變得更放鬆,更容易產生交流的意願。

2、眼神柔和、誠懇

當然,我們的眼神也要同步微笑,帶著一點樂觀與真誠。

眼神柔和、誠懇,有助於消除緊張感,令人感到放鬆和安心。

如果覺得一直盯著對方的眼睛會不自在,可以將目光禮貌地停留在對方眼睛到鼻子的倒三角區域,以示尊重。

3、站如松、坐如鐘

優美的坐姿和站姿,能體現出女性的端莊與優雅、男性的挺拔與大方,讓人感受到良好的教養、充足的信心和積極的正能量。

站著的時候要讓身體保持直立,盡量不倚靠任何物體或佝僂著脊背,以表現出自信的姿態;坐著的時候,也使軀幹保持挺直,兩肩水平不歪斜,兩腿併攏,小腿與地面垂直或略向前伸,舒適自然;行走的時候,要抬頭挺胸,腳步放輕,姿態平穩,給人一種自信、平靜又有活力的感覺。

朋友 微笑 人際交往 身體語言
保持安全的禮儀距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適當的空間距離

美國人類學家愛德華.霍爾(Edward T.Hall)博士研究發現,人與人之間有一個安全距離,不同文化背景下,這個距離的大小也不同。

通常,兩個人伸直手可以互相碰觸到的距離,是安全的禮儀距離。

所以切記:在不熟的情況下,盡量不要試圖縮短這個距離。

5、恰到好處地握手

握手時,通常是手掌相握,力度適中,如果太輕會顯得沒有誠意,太重則顯得粗魯;握手的時間長度也需講究,不能緊握不放,也不宜一觸即收。兩手交握後,稍稍停留即可,伴著誠懇的目光,體現出真摯的態度。

6、整潔得體的儀容

乾淨俐落的裝扮,會讓人看著很舒服,在第一時間博得他人的好感。

平時勤剪指甲,保持服裝乾淨整潔;出門時,隨身攜帶面紙、溼紙巾等清潔用品,及時拭去臉上的油光與汗水,擦去鞋、包上的灰塵等。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