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俄軍要共軍裝備 拜登即將訪歐(图)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3-16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4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在白宮記者會上發言。
2021年2月4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在白宮記者會上發言。(圖片來源: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和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在義大利首都羅馬進行的會談,在3月15號的凌晨01:40左右結束,長達六個多小時。第二天,據熟悉談話內容的消息人士稱,美國會後告訴歐洲盟友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後的幾天之內,就開始向中共索要武裝作戰無人機。近期,華盛頓加強了對北京的警告,如果它以武器或其他援助支持莫斯科,它將面臨重大後果。

美國高級官員稱,19天後,俄羅斯軍隊未能佔領烏克蘭首都基輔,他們的進展大多停滯不前。與此同時,一連串的報導描述了莫斯科是如何向北京尋求關鍵物資以維持其入侵行動的,包括M.R.E.s,即「即食餐」。

週二,據彭博新聞社報導,美國外交官告訴歐洲各國首都,他們有情報表明莫斯科要求提供作戰無人機。中國的無人機產業不斷發展,並向沙烏地阿拉伯、巴基斯坦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提供了無人駕駛飛行器。據瞭解,超音速型號的無人機正在開發中。

《金融時報》披露,俄羅斯還要求中共提供其它4種軍事裝備,包括地對空導彈、裝甲車、後勤車輛和情報設備。可以想象,如果中共提供這些裝備,隨行的操作人員也是少不了的。

美國的盟友被告知,華盛頓認為,中國已經表達了向俄羅斯提供幫助的熱情,中國向俄羅斯提出的軍事裝備和經濟援助表示開放的態度,沒有關門,也沒有答應。沒有說明中國是否提供了幫助,或者中國是否決定提供俄羅斯需要的援助。這促使美國官員加強對北京的警告,如果中共滿足俄羅斯的這些要求,將面臨制裁。

美國向北約和亞洲盟友的通報指出,近年來中共已經與俄羅斯建立了反西方的聯盟。

美國官員的媒體吹風會講到幾點,第一點,這次羅馬會議實際上在去年12月就已經計畫好了,只是因為背景發生了變化,正好機緣巧合。第二,會談氣氛激烈,多次出現了針鋒相對,楊潔篪和沙利文差不多要拍桌子吵架了。第三是沙利文直截了當地表示,美國對中國與俄羅斯結盟非常關切。

此外,美國總統拜登正計畫訪問歐洲。美國多家媒體報導,白宮正在安排拜登訪問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和北約總部,和歐洲人面對面討論烏克蘭的局勢,具體時間大概是在3月24日左右。白宮希望通過拜登的訪問,進一步強化美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的主導地位。

拜登過去一段時間,不斷的通過視頻和電話會議和歐洲多國的領袖討論烏克蘭局勢。目前的烏克蘭戰局膠著,各方擔心俄羅斯會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化學武器等,美國北約面臨艱難選擇。拜登的出訪,將在這個關鍵時刻,協調歐洲盟國的立場,本身就能夠產生震懾的效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