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何不給烏克蘭戰機?專家精闢剖析(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3-16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米格-29戰機
俄烏戰爭即將邁入第四周,近日美國國防高層表示,拒絕把波蘭支援的米格-29戰機(資料照)交給烏克蘭,反而應提供更多反戰車武器與防空系統。(圖片來源:Steve Thorn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俄烏戰爭即將邁入第四周,近日美國國防高層表示,拒絕把波蘭支援的米格-29戰機交給烏克蘭,反而應提供更多反戰車武器與防空系統。台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於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防空飛彈現在都可以機動運作,不只俄軍不易抓到,且因戰機系統的操作等不一定是相同,防空武器才成為即戰力。另外,張延廷還研判,俄羅斯的海岸線過長而備多力分,美軍的戰略核潛艦趁這次北約軍演潛伏在北冰洋底下,應付俄羅斯可能的核打擊。

綜合外媒報導,有位美國國防高官對此指,每天俄羅斯戰機在烏克蘭及周邊地區飛行大約200架次,而相較之下,在烏克蘭這邊大約還有戰機56架,一天下來僅能出擊5到10次,仰賴著反戰車與防空飛彈等武器回擊。

該高官續指,烏克蘭的上空幾乎全落在俄羅斯的地對空飛彈系統攻擊範圍內,所以支援烏克蘭的最有效做法,應該是給反戰車與防空系統,而非戰機;他亦稱讚烏克蘭利用歐美援助的人攜式刺針防空飛彈、反戰車飛彈,給俄軍沉重的打擊,使其不敢隨意造次。

張延廷在《94要客訴》上對此表示,美方提供防空系統以及短、長程飛彈,又可以及時機動,反而俄軍會怕,只要俄國軍機跟武裝直升機因此不敢起飛,烏克蘭的戰略目標便達成了,即回到地面戰後烏克蘭就有主場優勢,不一定打輸俄國。

張延廷還說,防空系統雷達較戰機重要,即便給了飛機而無雷達,還是像瞎子,要看得見才打得到,最終才是給飛機,然而還要顧慮到烏克蘭有無足夠飛行員。

另外,北約最近在挪威集結了25國的3萬大軍,並進行為期19日的「2022酷寒反應」演習(Cold Response 2022),總共投入約軍機200架、艦艇50艘,連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最強的威爾斯親王號航母都參加演習。

張延廷對此分析,北約軍演在牽制俄羅斯,是防禦性質的一個軍演,俄羅斯的海岸線跟國境線長,所以大批軍力已分身乏術而無法全力攻烏克蘭,是烏克蘭的機會。美國為牽制俄羅斯的核打擊,定會藏戰略核潛艦在北冰洋下,使俄軍雖然知道在那有潛艦,但找不到亦打不到,俄國一旦出現核打擊徵兆,則美軍戰略核潛艦便會破冰而出加以攔截或者打擊。

台灣韜略策進協會的副理事長張宇韶亦表示,北約軍演在挪威,離俄羅斯的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很近,猶如尖刀插在俄羅斯的心臟上,同時牽制俄軍於白海、波羅的海以及北冰洋的海軍基地,好像是在告訴普京,你若想奪下黑海令烏克蘭變成內海國家,那便拿這三處來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