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衛波蘭 英國將部署「天刀」(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3-18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刀
英國陸軍的「天刀」(Sky Sabre)防空導彈系統。(圖片來源:英國政府/Crown copyright)

【看中國2022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為加強北約東翼,英國將向波蘭部署英國陸軍的「天刀」(Sky Sabre)防空導彈系統,同時部署100名士兵來操作這些系統,以保護波蘭領空免受「俄羅斯的侵略」。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星期四(17日)在訪問波蘭時宣布了這一部署。

「天刀」抵達波蘭,將被視為進一步證明英國在俄羅斯軍隊繼續對鄰國烏克蘭發動攻擊時,保衛北約東翼的承諾。該系統也將加強波蘭東部邊境的防線,以阻止俄羅斯對波蘭領土的任何可能入侵。

華萊士在與他的波蘭同行布拉斯扎克(Mariusz Blaszczak)會面後說,這對於「保證波蘭領空的安全不受俄羅斯的任何進一步侵略」至關重要。

華萊士補充說:「我希望這將向克里姆林宮發出一個明確的信號,它應該毫不懷疑,我們將捍衛我們的價值觀和我們的朋友波蘭。英國支持波蘭,並將繼續這樣做,因為是波蘭承擔了戰爭造成的影響的最大負擔。」

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說,該導彈系統是在波蘭政府的要求下部署的,並將一直處於英國軍隊的控制之下。

發言人說:「與以往一樣,這是一種純粹的防禦能力,我們在雙邊基礎上向波蘭提供。」

去年交付給英國陸軍的「天刀」,是一種先進的中程地對空導彈系統。該系統取代了冷戰時期的老式「長劍」(Rapier),旨在探測和消除諸如俄羅斯隱形戰鬥機蘇-57或多枚來襲導彈的威脅。

它一次最多可以發射8枚導彈,射程為75英里。

它的威力如此之大,其開發者聲稱,「天刀」可以擊中一個網球大小的物體,其速度超過音速。

一旦全部交付給軍隊,英國預計將擁有大約24個系統。

在兩個美國愛國者導彈電池抵達波蘭的幾天後,部署該系統的消息將在波蘭受到歡迎。俄羅斯對鄰國烏克蘭的攻擊加劇了波蘭政府對立即大幅加強北約在中歐和東歐的力量的呼籲。

布拉斯扎克讚揚了波蘭和英國之間的密切關係,並稱英國是一個可以「依靠」的國家。他補充說:「由於這些關係,波蘭和北約是安全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