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情報:俄菁英正密謀暗殺普京 接班人是他(圖)

發表:2022-03-21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MIKHAIL KLIMENT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1日讯】俄羅斯自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致使兩國皆傷亡慘重,引發各國撻伐。烏克蘭情報來源指稱,握有權勢的俄國商界和政界人士正在計畫暗殺總統普京,還任命新總統,且不惜下毒。據烏國軍事情報機構透露,此群俄羅斯菁英早已經選定接班人選,希望能夠早日除掉普京,以恢復西方國家與俄國之經濟往來。

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引來西方國家嚴厲制裁,尤其菁英寡頭首當其衝,且限制了俄國獲得外匯之途徑。據《每日星報》報導稱,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的消息指出,俄羅斯部分的政治菁英正密謀殺害普京,甚至還並將聯邦安全局的局長博爾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視為普京的接班人。

消息人士進一步表示,博爾特尼科夫及其他握有影響力之政商界菁英正在考慮各種能夠除掉普京的方法。據悉,博爾特尼科夫與其他俄羅斯菁英階層中,一些有影響力的人物已經正在考慮各種可以讓普京下台的選項,其中包括了下毒、突發疾病或者發生其他「意外」。

報導中指出,最近博爾特尼科夫已失去普京青睞。消息人士說,其實博爾特尼科夫失寵的主要原因,是被指為對烏克蘭戰爭之誤判,因他所率領的部門負責分析關於烏克蘭民眾之想法和烏軍的戰力。但由於俄軍入侵行動不見有顯著進展,導致士氣低落,甚至傳出士兵「自找子彈挨」,只為了求不上戰場。

據美國情報部門估計,自開戰3周以來,俄軍已經折損超過7000名士兵,並動搖了士氣。有報導稱,逃離戰場的俄兵將會受到嚴厲的懲罰,但仍然傳出有士兵為了躲避戰鬥而採取極端手段。白俄媒體NEXTA公開的一段遭俘虜俄兵之對話指出,絕望的士兵們正在尋找烏軍彈藥來自射腿部,這全為成為傷兵送醫。

普京5年內恐被推翻?

俄羅斯「反貪腐基金會」的執行長阿舒爾科夫(Vladimir Ashurkov)是反對黨領袖納瓦尼(Alex Navalny )之親密盟友。他認為,大多數俄國人並不支持入侵烏克蘭,亦不滿發動戰爭所招致的西方國家制裁和經濟衰退,因此非常可能於5年內發動民主起義,以加速推翻普京的統治。

阿舒爾科夫對《獨立報》表示,我們將會看到商界政壇菁英和民眾越來越大規模之不滿情緒,這將會導致重大政治變革。我們非常可能於5年之內就能夠看見真正的政府更迭,不過這代價是什麼、究竟是如何發生,都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去年納瓦尼搭機返回莫斯科之時遭到投毒,並前往德國治療了5個月才保全性命,但是一返回俄羅斯就遭捕入獄,他也指控本案是克里姆林宮所為。他在2011年成立了反貪腐基金會,可是該組織2021年已被當局列為是一個「極端主義組織」而被禁止,該組織執行長阿舒爾科夫流亡英國持續展開組織工作。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